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飞行检查:安国路路通GMP证书被收回

2018-02-07 09:00:25      家庭医生在线

2月6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公布《对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严查中发现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求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该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收回,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查中心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此次飞行检查的检查单位。两个检查单位主要针对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的生产加工进行了飞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企业熟地黄批生产记录真实性存疑。检查2017年生产的5批熟地黄的批生产记录(批号:1702058、1703028、1705057、1709004、1707096),批记录中的每个工序均有QA人员“马金彦”的审核签字。但经与该企业财务室提供的今年1-9月份《2017年X月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工资汇总表》比对,今年1-9月份马金彦未曾在该公司领取过薪酬。检查组调取了签字日期为2017年2月6日马金彦与该公司签订的《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用工合同》,其中显示马金彦的工作岗位为化验员,并非车间QA岗位。

二、企业生产所需的辅料黄酒采购的合法性及使用的真实性存疑。

该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3日和2017年9月8日从“河北保来商贸”购进黄酒6421.8公斤和165.5公斤。但企业不能提供供货单位销售上述2批黄酒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只提供了散存的本企业《记账凭证》及相应的《收料单》和供货单位的《收款收据》,上述材料也未纳入财务月报及按规定装订在当月的财务票据中。

根据企业的《2017年辅料总账与分类明细账》,该公司2017年9月购进的物料编号为FYJ-170908的黄酒应该尚有165公斤库存,但检查组未在该公司辅料库中发现该批物料。

三、企业涉嫌伪造物料采购的相关票据。检查组在该公司财务室档案柜里,发现了大量零散(制作时间涉及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未纳入财务月报及按规定装订成册的物料采购财务票据。其中巴豆、白附片和天南星部分收款收据编号顺序与开票日期的排列顺序发生了逆转;同一单位不同日期开具的收款票据编号前后导致;不同供应单位开具的收款票据存在同一质地并联号现象;若干收款票据收款(供货)单位的盖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fda GMP 安国路路通 飞行检查

CFDA飞行检查6家器械企业被责令整改

在药监总局组织的2017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又有6家器械企业被要求整改,其中4家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被责令立即停产……详细>>

清热通淋胶囊各成分有什么作用?

清热通淋胶囊是一种胶囊剂,内容物为褐色至黑褐色颗粒,气微、味苦,具有清热、利湿通淋的功效,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热淋。药物的疗效取决于成分,清……详细>>

治尿路感染八正片与三金片哪个好?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根据感染部位,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详细>>

51家药企品GMP证书被收回

近日,国内多家药企未通过欧盟GMP检查。据悉,包括华北制药集团旗下的先泰药业、普洛药业旗下的浙江普洛康裕、福建南方制药等在此次检查中均未……详细>>

药监局关于维C银翘片安全性问题的通报

2004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维C银翘片的病例报告数共计1885例,不良反应/事……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