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克痒舒洗液的注意事项

2017-01-13 09:41:07      家庭医生在线

克舒痒洗液是一种常用于霉菌性、滴虫性阴道炎的药物,其主要成分为苦参、黄柏蛇床子、白鲜皮、花椒、冰片、薄荷脑、度米芬,其主要功效是什么?患者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

克痒舒洗液由苦参、黄柏蛇床子、白鲜皮、花椒、冰片、薄荷脑、度米芬组成的。其中苦参有清热燥湿,杀虫,利尿之功,可用于滴虫性阴道炎。黄柏可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蛇床子可燥湿祛风,杀虫止痒;白鲜皮清热燥湿,祛风解毒;花椒温中止痛,杀虫止痒;而度米芬为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具有广谱杀菌作用。因此克舒痒洗液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止痒作用。适用于霉菌性、滴虫性阴道炎属于湿热下注者,症见:带下量多,色白呈豆腐渣样,或色黄、黄绿色:阴部瘙痒,甚则痒痛,口苦黏腻,脘闷纳呆,小便短少或尿频数涩痛等。

患者使用克舒痒洗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克舒痒洗液需外用,阴道冲洗或抹洗,每次20毫升加水500毫升,一日1次;坐浴,每次20毫升,加水500毫升,每次20分钟,一日1~2次。七天为一个疗程。

2、经期、孕期妇女禁用。

3、外用药,切记入口。本品含有度米芬,度米芬属于消毒防腐药,用于创面、黏膜消毒时,浓度不得超过0.05%。

4、禁与肥皂、碘酊或其他阴离子性消毒剂同用。

5、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6、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7、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处禁用。

8、治疗期间忌房事,配偶如有感染应同时治疗。

9、未婚或绝经后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10、外阴白色病变、糖尿病所致的瘙痒不宜使用。

11、带下伴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者,应去医院就诊。

12、本品低温时有结晶,使用前请摇匀。

以上是克舒痒洗液的使用事项的相关介绍,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发生药物相互作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痒舒洗液、注注意事项

硼酸洗液的用法和用药注意事项

硼酸洗液为外用消毒剂、对多种细菌、霉菌均有抑制作用。可用于皮肤、粘膜、伤口、口腔、阴道、膀胱等冲洗消毒,也可用于耳炎、烧伤、烫伤、湿疹等……详细>>

食用银耳的注意事项

吃银耳有很多好处,但吃银耳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哦。详细>>

打“百白破”的注意事项

百白疫苗就是百日咳菌苗、白喉类毒素的混合制剂。百日咳是小儿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百日咳杆菌引起。典型症状是出现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婴儿易并……详细>>

助听器使用注意事项

助听器使用注意事项?助听器是现在流行的一种解决听力障碍的最有效的工具。或许对于很多正常的人来说,不知道助听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选购雾化器的注意事项

在冬季,经常会有雾霾,家中有呼吸困难的人或者需要经常吃药物的人群,一般都会在家中备一款雾化器,那么在选购雾化器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