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吃南瓜吗

2016-10-26 23:28: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常吃南瓜,可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南瓜吗?

南瓜

南瓜,饭瓜,番南瓜,山东地区称作番瓜,东北地区称作倭瓜。可食用,甜口。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一年生蔓生草本,茎常节部生根,伸长达2-5米,密被白色短刚毛。叶柄粗壮,原产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带,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传入我国,现南北各地广泛种植。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近代营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预防癌症、保护胃粘膜、降血糖、降血压、预防前列腺,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孕妇可以吃南瓜吗?

可以吃。

南瓜具有亮发、健脑、明目、温肺、益肝、健脾、和胃、润肠、养颜护肤、降糖消渴等功效,适合孕妇食用。但是湿热体质的孕妇不宜多吃吃南瓜。

产妇可以吃南瓜吗?

可以吃。

南瓜具有亮发、健脑、明目、温肺、益肝、健脾、和胃、润肠、养颜护肤、降糖消渴等功效,适合产妇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阿胶吗

1.首先来了解下阿胶。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至今已有200……详细>>

孕妇可以吃鹿茸吗

导读: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上称鹿茸“善于补肾壮阳、生精益血、补髓健骨”。那么孕妇可以吃鹿茸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天麻吗

孕期是准妈妈人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也是关键时期,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饮食上要多增加营养,做到均衡搭配,需注意,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那么……详细>>

孕妇可以吃首乌吗

首乌是一种名贵药材,那么孕妇可以吃首乌吗?孕妇吃首乌好吗?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孕妇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自古以来拥有“百草之王”的美誉,更被东方医学界誉为“滋阴补生,扶正固本”之极品。那么孕妇可以吃人参吗?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