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孕妇可以吃阿胶吗

2016-03-31 23:12:2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首先来了解下阿胶。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佳者带琥珀色,透明,臭味。亦称驴皮胶。

2。《本草纲目》记载,阿胶甘,补肝、肾经,能够补血、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

3。阿胶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补充孕妇对补钙的需要。

4。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如果有贫血的症状的话,记得,可以吃一点儿阿胶来补充一下自己的贫血症。这样,改善的效果是可见的。

5。孕妇在吃阿胶的时候,记得,不能太多,一天的量要有控制,一般情况下,维持在15克左右,就可以了,不能过多,否则会造成流鼻血等症。

4。怀孕的时候,如果你的身体状况都很好的话,那么不建议你吃阿胶,记得,这个时候,身体好的状态下,如果再补充营养的话,只会造成身体的负担,有可能导致生产艰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

阿胶是传统的滋补、补血佳品,它的主要原料为驴皮。像贫血或手术后失血的人群,常吃阿胶进行滋补,那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阿胶吗

导读:女性们都阿胶都不会陌生,阿胶是一种补血养血食物,女性朋友也经常会食用,那么在经期特殊时期可以食用阿胶吗,阿胶有哪些食用方法呢?详细>>

夏天能吃阿胶吗

导读:阿胶是很好的滋补品,吃阿胶能补血养血、安神益气,很适合女性服用,那么,夏天是否能吃阿胶呢?夏天吃阿胶的话要注意什么?详细>>

如何避免买到假阿胶

正宗的阿胶原产自山东省东阿县,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等功效。阿胶的主要原料是驴皮,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驴皮的质量高低……详细>>

孕妇可以吃鹿茸吗

导读: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上称鹿茸“善于补肾壮阳、生精益血、补髓健骨”。那么孕妇可以吃鹿茸吗?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