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产后用束缚带好还是纱布好

2016-09-12 21:12: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产后妈咪看到自己涨呼呼的身材可真没办法,市面上又出现很多各式各样的束腹带。剖腹产和顺产的妈咪们,伤口各异。该怎么带上这束缚的爱呢?产后用束缚带好还是纱布好?

一、束缚带好还是纱布好

束腹带也称收腹带,现今主要是指产后收腹带。最早产后收腹主要采用纱布绷带缠绕方法以达到束腹作用,但纯棉的弹性,使用后活动不太方便,弹力助缩收腹效果大打折扣。而优质的产后束腹带不但可以帮助产妇快速恢复体型,还可以帮助子宫较快恢复,防止胃下垂,若是特殊设计,还能有消除妊娠纹,减缓产后腰部不适的功能。

剖腹产的妈咪们: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手术后,大多数新妈妈会感觉腹部伤口疼痛,术后及时使用剖腹产专用束腹带固定保护伤口,可促进伤口愈合,防止伤口缝合处裂开留下疤痕。使用束腹带可减轻重力、活动等造成的拉伸牵扯、对伤口的摩擦,有效缓解术后疼痛。产妇下床前使用束腹带,能够避免伤口疼痛,促进术后身体整体恢复。

顺产的妈咪们:

而顺产的妈妈,胎儿娩出后,母体器官需要一段时间的护理才会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尽早使用束腹带,从产后第二天开始,持续半年最有效,能提升腰腹部曲线,防止内脏下垂,促进子宫收缩,帮助体内机能恢复。

二、束腹带的作用

相信不少妈咪都知道束腹带是有助恢复身材的,但是束腹带到底是怎样发生作用的呢?

宝宝出生后,由于产妇的身体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立即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赘肉增多,身材走形的现象。所以,建议产后妈妈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束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产后及时使用束腹带还能起到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是的是的,各位妈咪都希望带上束腹带之后,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的确,这也是束腹带的根本作用,而束腹带的佩戴时间和程度该如何分配呢?我们继续来看看。

黄金六个月

通常而言,产后的6个月,是妈妈们塑身的黄金时期,此时,适时穿着塑身产品,能够帮助妈妈调整形体与体态,尽早恢复产前的窈窕与自信。产妇使用束腹带,要根据医生的推荐,选择适合自己的束腹带。切不可,因为急于恢复身材,就胡乱使用,这样只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产后专用加强型收腹带

产后6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型的最佳时机。

加强型收腹带对于妈妈体型的恢复更是必不可少,尽早使用加强型收腹带能够对腰腹曲线至下腹部起提升作用,不仅可以促进子宫收缩,防止内脏下垂,收紧松弛的腹部,还可以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

三、产后束缚带到底该不该绑紧

因为太紧的束腹带不仅压迫腹腔,还不利于腰腹部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并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此外,对于盆底功能的恢复和体型恢复,更科学的方式应该是做一些针对性的运动来进行恢复,以及保持均衡饮食,如果不运动、不注意饮食,而是长期依赖束腹带,这是不可取的。

使用束腹带的注意事项:

1、使用束腹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

2、束腹裤和束腹带最好只在日间使用,晚上睡觉时解开,确保血液循环运转良好

3、不要太晚使用,一般1-6个月内比较有效。每天使用时间不要过长

束腹带的选购要点:

注意:产后体型的变化与一般的肥胖塑身需求不同,建议选择专业的妈咪塑身产品,不可盲目择取。

产后束腹带尺码对应表

M:腹围64~70,臀围87~95

L:腹围69~77,臀围92~100

XL:腹围76~84,臀围97~105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什么时候能吃阿胶

 产后什么时候能吃阿胶,女性产后适时适量服用一些阿胶可较快地补充气血,增进食欲,恢复体质,使新妈妈脸色红润,精神健旺地尽快投入到新生活中……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花胶吗

剖腹产后能吃花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是可以的,只要合理,还会让伤口更好地恢复。产妇是特殊的人群,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详细>>

产后补气血能吃阿胶吗

女性朋友在分娩后由于出血量较大,往往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分娩后出现了气血虚的症状,在产后对女性朋友进行补气血是很重要的,但市面上的东西是很……详细>>

产后吃阿胶能补气血吗

有的产妇生完孩子后身体恢复得很快,能吃能喝,奶水也很充足,有的产妇生完孩子后却什么也吃不下,有的产妇生完孩子后会有贫血状态,出现头晕眼花……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成份有什么?

近年来,产后逐瘀片的应用逐渐增多。怀孕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在经历痛苦分娩之后,却有很多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影响产妇产后……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