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剖腹产后能吃花胶吗

2016-05-24 21:08: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剖腹产后能吃花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是可以的,只要合理,还会让伤口更好地恢复。产妇是特殊的人群,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对于产后的恢复才比较好,也能够让宝宝吸收多点营养。

剖腹产后能吃花胶吗

可以的,吃花胶产后恢复更快,伤口会愈合得好些。

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花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有滋阴、固肾的功效,可助人体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之恢复也有帮助。 外科手术后4至5日,亦可进食花胶,伤口会愈合得好些。

进入月子的第二周,产妇的伤口基本上愈合了。经过上一周的精心调理,胃口应该明显好转。这时可以开始尽量多食补血食物,调理气血。苹果、梨、香蕉能减轻便秘症状又富含铁质,动物内脏更富含多种维生素,是挺完美的维生素补剂和补血剂。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剖腹产后从产房出来后,一般情况下都处于平躺的睡眠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产妇躺着没有其他特别状态的话,一般医护人员不用让产妇这个时候使用收腹带的,不过当产妇要开始活动,必然会所翻身或者小便之类的,或者第二天要下床活动,走动走动的话,特别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下床之前,为了避免走动扯到了伤口,此时一定要用收腹带,这个很重要。而一般医生会鼓励建议产妇在产后第一天就开始使用收腹带,这个是希望产妇能够尽快把痰盂咳出,下床活动等有助于产后恢复。而剖腹产产妇在产后使用收腹带后,会有助于疼痛的一定程度的消失和缓解,配合度也比较好。

剖腹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收腹带是帮助产后妈妈恢复身材的一个好帮手,一般情况下,顺产后当天即可使用,剖腹产建议伤口愈合后使用。如一段时间才使用收腹带的话,建议加配一个加强型汉方贴。产后收腹带正确的使用时间为:收腹带应在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就寝前取下,每天佩戴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能吃花胶吗

月经期间能吃花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是可以的。因为花胶是一种补品,对于女性朋友这个特殊阶段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营养补充作用……详细>>

产后用束缚带好还是纱布好

产后妈咪看到自己涨呼呼的身材可真没办法,市面上又出现很多各式各样的束腹带。剖腹产和顺产的妈咪们,伤口各异。该怎么带上这束缚的爱呢?产后用……详细>>

产后逐瘀片的成份有什么?

近年来,产后逐瘀片的应用逐渐增多。怀孕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在经历痛苦分娩之后,却有很多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影响产妇产后……详细>>

剖腹产麻药后遗症

1、身体不适详细>>

产后逐瘀片有哪些作用?

产后逐瘀片对于治疗产后体虚、气滞血瘀、面部色斑等引起的诸多疾病有一定治疗改善作用。产后逐瘀片具体的作用体现在哪里?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