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怎样给宝宝选吸鼻器?

2016-09-05 22:10: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宝宝的免疫力比较差,抵抗力比较弱,容易感冒,就会流鼻涕或者鼻塞,而且宝宝的鼻子比成年人更容易有分泌物。当宝宝有鼻涕或鼻塞时,要及时处理,他们的鼻子比较小,不能用成人的方法挖出,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婴儿吸鼻器来帮忙。宝宝的鼻粘膜非常柔嫩,所以选择吸鼻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怎么看吸鼻器好坏

1、种类的选择

婴儿吸鼻器的种类有泵式、电动式、吸式等几种。泵式的比较小巧,携带方便,但是吸力不好控制,吸头又比较细长,宝宝乱动时容易戳伤。电动式的操作简单,但是有噪音,容易影响宝宝的情绪。吸式吸鼻器能够防逆流,由妈妈的嘴巴吸力控制,吸力好掌握,比较方便使用,建议妈妈们可以选择这种。

2、吸头的形状

吸头是指插入宝宝鼻孔的一端。挑选吸鼻器时,先要看吸头的形状,吸头与鼻子下方的接触面积要大,可以更好的贴合,方便插入鼻孔,吸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损伤婴儿的鼻腔。有的吸鼻器采用U字形口,不容易碰到鼻腔壁,有更好的保护作用。有的吸头与皮肤的接触面积小,形状不合理,容易硌到宝宝,最好不要选这种。

3、吸头圆孔

吸鼻器的吸头圆孔,决定吸鼻涕的效果。圆孔的大小要适中,圆孔太大,就会将宝宝的鼻孔撑大,而且会使宝宝感觉很不舒服;圆孔太小,虽然能够保护宝宝的小鼻孔,但是妈妈在使用的时候就会比较费力,需要比较大的吸力,而且宝宝的鼻腔如果有干涸的鼻痂就会堵住圆孔。

4、吸头材质

宝宝的鼻子很娇嫩,吸头的材质不好就会伤害到鼻粘膜。挑选吸鼻器时,应当选择材质非常软的,而且要刺激性,安全环保的,市场上比较好的材质一般是柔软的硅胶,安全健康,比较适合婴儿使用。妈妈们在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捏捏吸头,测试下柔软性,比较硬的就不能选,宝宝容易会乱动,材质硬容易戳伤鼻腔。

注意事项

使用吸鼻器后,应当尽快清洁,以免鼻涕在里面凝结,不好清洗。清洗时要将各个部位都拆开来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鼻器 宝宝

吸奶器的作用

妈妈们还在担心如果去上班了宝宝没奶吃吗?还在担心宝宝不知道吃了多少奶,奶水是否够宝宝吃吗?科技的发达就是好,发明了一种叫吸奶器的哺乳用品……详细>>

痛经宝颗粒有什么成分?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临床上对于痛经的治疗,可供选择的药物不少,如痛经宝颗粒便是其中……详细>>

白内障用八宝拨云散注意什么

八宝拨云散的主要成分为冰片、麝香、珍珠、熊胆、牛黄、海螵蛸、琥珀、朱砂、蕤仁、硼砂、硇砂和炉甘石等。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可以清热……详细>>

空气呼吸器的适用范围

RHZK系列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是一种自给开放式空气呼吸器,又称:空气呼吸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消防空气呼吸器,业安空气呼吸器等呼吸器。详细>>

东宝生物被立案调查:涉嫌违法宣传胶原蛋白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包头市工商局经调查,初步认定东宝生物(300239,SZ)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东宝生物被曝涉嫌以普通……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