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东宝生物被立案调查:涉嫌违法宣传胶原蛋白

2013-06-28 09:38: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包头市工商局经调查,初步认定东宝生物(300239,SZ)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这是“胶原蛋白功效之争”事件发酵一个多月后,官方首次发声。

东宝生物被曝涉嫌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广告中宣传治疗功效,且涉嫌伪造临床报告。

6月26日,东宝生物发布公告称,包头市工商局已于6月14日下发了《询问通知书》,调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一事。公司接受了调查并就真实情况作了说明,提供了相关证明文件。

国家食药监局通告称,国务院食安办获知媒体关于东宝生物胶原蛋白涉嫌违法宣传的相关报道后,立即向内蒙古自治区食安办发函,要求尽快组织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包头市工商局经调查,初步认定东宝生物的胶原蛋白产品涉嫌违法宣传。

年报显示,2012年东宝生物胶原蛋白系列产品收入1510万元,而由于开拓胶原蛋白市场的广告费用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7.79%;其中广告费由439万元增至622万元,增长42%。

包头市工商局广告科高科长表示,对东宝生物的调查已经结束,是否违法有待最终认定。如果最终认定属违法宣传,将处以广告金额1~5倍的罚款,广告金额目前正在统计中。

对此,东宝生物证券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接到工商局处罚通知单,只是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