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颈椎牵引器是人人都适用的吗?

2016-09-05 22:05: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颈椎牵引器并非人人适用,更不可随意使用或盲目滥用。特别是一些老年患者在同时还患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更要谨慎使用。如果确实觉得有必要使用,也要先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之后,根据自身病情选择适合的产品。

使用气囊式颈椎牵引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充气时不要过猛,应该循序渐进,治疗时如果出现头晕等异常反应,应慢慢将气放掉,待不适症状消失了再重新调整使用。

2、治疗时颈部要尽量保持放松状态,慢慢加气压来增强牵引效果;如果要做大力牵引,应先做30分钟小牵引后再进行,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牵引复位;大力牵引结束时应缓慢放气。

3、牵引切忌颈动脉窦受到刺激压迫,劲动脉窦体表位置主要在甲状软骨两侧上缘下部,即颈4水平。

4、如颈部细,多层气室内径大,使用时需将多层气室尽量后移,下颌骨放在绒垫上。

5、气囊式颈椎牵引器使用时不可用力撕扯,以免粘接处漏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用 颈椎牵引器

家用腰椎牵引器的作用

人的脊椎协调和控制着全身的感觉和运动功能,它一旦出现异常(会引起心律失常、头晕眩目、血压异常、腿脚麻木、行走无力等病状),治疗不当或不及……详细>>

如何科学使用腰椎牵引器治疗腰椎病

腰椎病是侵害白领一族以及体力劳动者健康的首要疾病,一旦确诊需及时治疗。牵引疗法是目前治疗该病的主要方式,包括有牵引床治疗、腰椎持续牵引法……详细>>

拔罐理疗器如何治疗颈椎病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近年来,中老年人、风湿、关节病患者、办公室人员、白领、文秘等专业人员等人群症遭受高血压、颈椎病、老……详细>>

颈椎治疗仪的治疗原理

现在生产出了颈椎病的颈椎治疗仪,对颈椎病患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有了颈椎治疗仪,很多患者都能很轻松的缓解这个疾病的症状,从而减少疼痛。详细>>

颈椎牵引器是人人都适用的吗?

颈椎牵引器并非人人适用,更不可随意使用或盲目滥用。特别是一些老年患者在同时还患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更要谨慎使用。如果确实觉得有必要使用,……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