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绞股蓝茶的泡法

2016-06-08 11:33: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绞股蓝茶是由药食两用的绞股蓝泡制而成的,其泡法很简单。具有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等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绞股蓝茶的泡法及功效。

绞股蓝茶的泡法

步骤:绞股蓝3克。茶叶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频饮,不拘时。

注意:

①初次应少量饮用

初次饮用绞股蓝茶最好先少量饮用,等身体适应后可以加量。想追求更快的效果,不如泡一些浓茶饮用,但要保证自身很舒适,没有异常反应。

②泡茶的水要烧开

因为绞股蓝中所含的皂甙,溶点较高。要在80度以上的高温下溶解。热开水既能让绞股蓝的有效成分充分浸出,又能保持茶色和良好口感。

③不要把头茶倒掉

绞股蓝茶不同于传统茶。第一次泡的茶中有大量的气泡外冒,这个气泡便是绞股蓝的有效成分——皂甙,常饮有益健康,任何副作用。

④不要喝隔夜的茶

喝绞股蓝茶偏寒,不建议早上空腹饮用。

绞股蓝茶的功效

1。降三高

因为它本身具有抵抗动脉硬化的功效,同时还能抑制血栓的形成,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具有降低的功效。

2。抗衰老

可以安神养性,改善脑力活动,增强大脑机能,活化人体的细胞,改善睡眠质量,延缓衰老的功效。

3。抗癌减肥

还可以增强细胞活性,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强效提升,同时对癌细胞有抑制杀灭的功效,也可以抑制脂肪产生堆积,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4。通便乌发

作为茶品饮喝可以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对于便秘的患者有显著疗效,并且常饮泡茶喝还可以起到滋润秀发乌黑发质的功效。

绞股蓝茶的简介

绞股蓝茶是湘西南、陕西南部的一种古老的中草药和常饮茶,采摘绞股蓝嫩叶和嫩芽,经由现代中药加工工艺与古法炒茶工艺相结合炮制而成,茶汤碧绿,稍带清香、微苦,入喉回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延缓衰老等功效,是传统中草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绞股蓝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地区,中医方面认为性寒,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以及安神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虽然很多人都直到服用绞股……详细>>

绞股蓝茶的泡法

绞股蓝茶是由药食两用的绞股蓝泡制而成的,其泡法很简单。具有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等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绞股蓝茶的泡法及功效。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禁忌

绞股蓝是一种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范围非常广泛的一种中药材,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特别是安神益气的效果非常的出色。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详细>>

黑苦荞茶的泡法及功效

黑苦荞茶即用黑苦荞麦泡水,冲泡时可直接冲泡,也可与咖啡、豆浆等一起冲泡。黑苦荞茶具有降血糖、抗菌和防癌等功效。以下详细介绍黑苦荞茶的泡法……详细>>

绞股蓝茶的泡法及功效

导读:绞股蓝茶是由药食两用的绞股蓝泡制而成的,其泡法很简单。具有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等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绞股蓝茶的泡法及功效。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