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有效控制血糖的几种保健品

2016-06-04 22:43: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控制血糖的几种保健品,供大家参考。

辅酶Q10

它是血糖代谢的必需物质。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辅酶Q10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不过,补充辅酶Q10对血糖是否有好处,目前仍不明确。

鱼油

有研究显示,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补充剂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发现,鱼油使Ⅱ型糖尿病病情恶化。这可能与鱼油补充剂的纯度有关。不过,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周吃2—3次鱼。

乙酰左旋肉碱

研究表明,这种物质能够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改善视神经功能。每天服用3次,每次1000毫克的效果比每次500毫克的效果要好。

低聚果糖

关于它对血糖、血脂、胰岛素分泌影响的研究较少且结果相互矛盾,目前尚无公论。

葡甘露聚糖

它是从魔芋根部提取的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可延缓胃排空,延缓食物中糖分的吸收,从而降低餐后血糖。葡甘露聚糖还有助于控制妊娠糖尿病。

淀粉酶阻断剂

通过抑制淀粉酶,它抑制胃肠道对多糖的吸收,从而降低餐后血糖。但长期服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助血糖下降的保健品推荐

生活中有许多的人被糖尿病的疾病所困扰,而对于这一疾病的患者而言,需要时刻的关注自己的血糖,下面给大家介绍有助血糖下降的保健品推荐,供大家……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又是保健品讲座,又是在宾馆里进行的保健品讲座。上周五上午9点,市工商局下城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举报,说一个疑似叫卖虚假保健品宣……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哪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用?可别在这3种保健品中花冤枉钱了!

不知从何说起,各种保健品被夸上天,一些厂商打着保健品治病防病的旗号,深受中老年人青睐。可是生活中一些被捧上天的保健品,其实没有多大的用处……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