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2010-05-13 08:55: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会议现场,一巨幅宣传海报上写着“中国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走进杭州暨中老年健康与慢性疾病防治报告会”,会场周围还挂有“天元素——我国中老年人第一个专用补元气产品”的横幅。在讲台右侧最醒目的位置,摆放着一堆“茶寿枕”、“复元颈枕”、“复元腰枕”、“藏雪康茶”、“天元素羊胎盘胶囊”等诸如此类的保健品,可谓花样繁多、种类齐全。

  看到执法人员,现场有消费者质疑宝善宾馆让这样的公司在馆内做宣传是否对消费者不太负责。“这个公司从年初到现在平均每个月就会在我们宾馆做一次这样的活动,每场活动我们收取场地费1800元。”宝善宾馆的销售经理胡先生表示,宾馆对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胡先生解释:“之前他们向我们预约场地很多次了,大部分我们都回绝了。一般来说,那些一看就很不正规的公司我们是肯定不会让它们进来的。今天在现场他们也只是宣传产品,没有销售行为。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只是提供端茶送水的服务而已,并没有参与这个活动。”胡先生表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宾馆无权干涉客户的宣传活动,毕竟宾馆也是以营业为主。

  艮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公司为杭州绿寿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万元,法人代表姓王。虽然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但是在经营范围一栏却没有任何“保健品”的字样。

  艮山工商所的俞所长认为,尽管该公司在现场并没有销售保健品,但是他们是否具有经营保健品的合法文件还有待调查。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

  事实上,这仅仅是一个案例。

  只要上网随便搜索一下相关的保健品讲座或是活动,不难发现很多活动都是在宾馆和饭店里进行。除了相关行政部门的监管,提供场地的宾馆和饭店,难道就真的不知情吗?

  如果宾馆事先把一把关,那就可以保护多少消费者?又可以节约多少行政执法成本?

  有些事情,不一定是法律上规定的义务,但是从情理上或是道义上说,把一把关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品B2C行业探秘

只要一提起保健品,首先想到的是无效,暴利。保健品“暴利”,频频站在风口浪尖上。探其究竟,人们津津乐道地谈论的是其“表象”,关注原材料与生……详细>>

药品和保健品混着吃?很多保健品被用错了

时下,养生观念深入人心,服用保健品成为健康新风尚。但是,保健品不是药品,“用错了”不仅不能为健康加分,甚至会拖健康的后腿。 详细>>

96%保健品店有“猫腻”

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则相对乏力。消费者期待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提高违法成本,重罚造假者,以净化保健品市场。 详细>>

儿童滥补保健品危害大

每年这个时候,是儿童保健品的“黄金时期”——一是儿童节快到了,二是中考、高考临近,买点儿补钙、健脑、增加智力的保健品,送礼、自用两相宜……详细>>

慎服驱铅保健品

由于多数保健品是具有螯合功能,在排铅的同时有促进消化道内铅吸收的作用,必需切断铅污染源和污染途经才可使用。据介绍,根据国际上制定的血铅水……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