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有助血糖下降的保健品推荐

2016-06-04 22:49: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有许多的人被糖尿病的疾病所困扰,而对于这一疾病的患者而言,需要时刻的关注自己的血糖,下面给大家介绍有助血糖下降的保健品推荐,供大家参考。

生物素

它也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必需的一种B族维生素,Ⅱ型糖尿病患者每日服用9毫克生物素,两周以后,其空腹血糖明显下降。生物素还可减轻糖尿病神经损伤引起的疼痛

葡甘露聚糖

它是从魔芋根部提取的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可延缓胃排空,延缓食物中糖分的吸收,从而降低餐后血糖。葡甘露聚糖还有助于控制妊娠糖尿病。

维生素D

它有调节胰岛素分泌的功能,但剂量过大会有毒性,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可贸然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

维生素E

缺乏维生素E者更易患糖尿病,大多数Ⅱ型糖友补充它可改善糖耐量。此外,有研究显示,血糖正常的老年人每天服用9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连续3个月以上,能明显改善葡萄糖耐受性。

维生素B1、B6、B12

有研究发现,合用这三种B族维生素12周后,糖尿病神经病变能得到改善。但最佳剂量仍待研究。

维生素C

可抑制糖基化反应,还能降低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山梨醇水平、改善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受性。蛋白尿超标意味着糖尿病预后较差。每天补充两次,每次500毫克维生素C一年以后,糖尿病患者的尿蛋白流失明显减少。很多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每天补充1—3克维生素C。剂量过大反而会升高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控制血糖的几种保健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有效控制血糖的几种保健品,供大家参考。详细>>

96%保健品店有“猫腻”

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则相对乏力。消费者期待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提高违法成本,重罚造假者,以净化保健品市场。 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又是保健品讲座,又是在宾馆里进行的保健品讲座。上周五上午9点,市工商局下城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举报,说一个疑似叫卖虚假保健品宣……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