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喝蜂蜜吗

2016-06-02 21:11: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中老年的比例占得比较多,给他们的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积极地接受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注意自己到底日常健康饮食,那么下面我们去看看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蜂蜜

很多人问高血压能不能吃蜂蜜,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蜂蜜的营养成分中有哪些物质可以对高血压有利,可以起到降低血压或减少高血压并发症发生的作用。

蜂蜜含较多的花生四烯酸、癸烯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它们不仅能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更具有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粘度,增强血液流动性的作用。还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使胆固醇不易沉积于血管壁上,保持血液畅通,维持血压正常。

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具有降血压作用的B族元素含量和种类尤为丰富,并且含有大量降血压作用的K、Ca 、Mg 、Zn 、Se等矿物质,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软化血管、扩张血管、增强血管的弹性的功能,从而促使人体血液流量正常地运行,维持人体的正常血压。

蜂蜜含有特殊活性的氨基酸、乙酰胆碱等物质,一方面能起到营养心肌的作用,另一方面它们和其他降血压物质一起协同发挥着积极的降血压作用。

高血压能不能吃蜂蜜?由上可知答案是相当肯定的。高血压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用药。患者除了坚持服用降压药外,联合使用蜂蜜,能预防高血压引发的各种并发症,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溢血、冠心病等,大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可能在你还没有了解这些常识之前,都会认为高血压患者要是吃蜂蜜是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的,但是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我们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高血压患者要是能够适当的吃蜂蜜其实是可以更好地辅助降血压的。

温馨提醒高血压患者每天早上起床可以喝杯蜂蜜水,不但可以起到通便排毒的作用,还可以减少高血压性心脏病突发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红枣吗

高血压是可以吃红枣的,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平时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一般而言,高血压需要吃降压药的,但是……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要补钙吗

当人们提到补钙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老人和孩子,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钙质流失严重,因此需要补钙,而孩子则是因为他们正在长身体,补钙有助于……详细>>

高血压患者勿擅自停药

患者若因为各种因素,例如可能用了一段时间药物发现血压已经“控制好了”,或药价太贵、每天吃药烦心,或怕服药时间长对肝肾造成影响,而擅自停药……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用药选择不只是临床医生的工作,更是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应熟悉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服药方案,配合医生工作,达到合理、平稳降压,使患者……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补钙吗?

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往往也存在缺钙的现象,需要补钙。很多患者此次感到疑惑,因为有一类常用的抗血压药物是钙通道阻滞剂,因此患者往往……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