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夏季经常做这5件事 血压飙升没商量!

2021-07-15 08:09:41      

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如果不进行及时的降压治疗,血压持续升高,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当夏季天气炎热时,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随着气温增高而发生波动,为了稳定患者血压,必须要避免导致血压波动因素的出现。

那么高血压患者都需要避免哪些行为诱发血压波动呢?

1、喝酒吃海鲜

当夏季天气炎热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喝酒,吃海鲜是一种非常惬意的生活方式。但是高血压的患者要想使血压保持稳定,就一定要杜绝这种生活方式,由于海鲜中含有大量的高蛋白和高嘌呤,多吃用会导致代谢能力减弱,引起血压增高,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饮酒也是诱发血压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大量饮酒时会导致心率加快,血管收缩就容易导致血压增高。

2、吹空调

高血压的患者在夏季一定要避免吹空调。正常人群在低温冷空气的环境下长期吹空调会发生感冒头痛甚至中风等。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长期吹空调,血管在冷凝状态下会发生强烈的收缩现象,气温越低收缩越强烈,血压会不受控制的逐渐增高,还容易诱发中风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所以当夏天吹空调时,一定要将温度控制在22~27度之间,防止气温过低。

3、喝冷饮

在夏天吃冰镇雪糕喝冷饮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但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尽量少吃冷饮,防止过度贪凉对身体造成影响。由于身体中血管处处可见,在夏天时多吃冷饮,血管受到刺激就会开始收缩,不仅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还容易导致胃肠道出现病变,引发患者腹泻。高血压患者想要在夏天解暑,可以多喝白开水,既可以散热又能够促进新陈代谢。

4、口味较重

当夏季气温增高时,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苦夏现象,食欲不振,为了刺激食欲很多患者都会使用一些气味较重的食物。当患者受入过多重口味食物时,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容易增加高血压的发生风险,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无论春夏秋冬都必须要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5、减少用药

夏季气温增高时,机体的血管会扩张,血流量加快,血压就会相对偏低,所以很多患者都认为血压控制良好,便自行停药甚至减少服药的剂量,这种做法是非常不理智的。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确诊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即使停药也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咨询医,生根据医生的指导逐渐减轻用药的剂量。

高血压对身体的影响表现在诸多方面,当血压增高不明显时,患者的临床表现也并不明显,但是当血压增高较快时,就会对机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当夏季来临时气温发生变化,高血压患者必须要对血压进行针对性的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血压波动的行为 血压波动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冬季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5件事可稳住血压!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就容易让疾病复发,特别是像糖尿病高血压这些疾病。在冬季高血压病人是最容易出现血压上升的现象,而血……详细>>

炎炎夏日容易血压波动?高血压患者要做好这3件事来应对!

根据调查,我国高血压的患者达到了2亿人,高血压很常见,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很多人依然对这种疾病缺乏良好的认知。现在到了炎热的夏天,……详细>>

高血压的标准是什么?高血压患者血压波动大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压水平不会一成不变。根据人的日常活动、用餐进食,血压出现一定水平的波动是正常现象,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高血压患者。但如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饭后不要做这4件事,小心脑梗!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的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高血压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并且这类疾病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出现。如果说高血压在……详细>>

高血压病人早上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3件事可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容易发作的疾病,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更容易发生,所以在平时病人在早上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发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