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月经期间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2016-05-31 22:44: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月经虽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每次月经失血总量约60-90毫升,所以在月经期应注意营养。可以增加补血的食物,如红枣。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C、P等多种营养。月经期间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1、补血补气、活血调经

红枣药用价值高,常吃红枣能调养气血。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调养,有益气补血之功效。

2、美容

红枣中大量的维生素B可促进皮下血液循环,使皮肤和毛发光润,面部皱纹平整,皮肤细滑。女人内在养得好,外在才会更加美丽。取红枣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温热食服,对美容皮肤大有益处。

3、安神益眠

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4、明目

对于长时间面对着电脑的人群来说,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润肠通便。

5、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6、健胃补脑

中医常用红枣养胃健脾。红枣中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有机酸,对大脑有补益作用。用红枣与面粉制成枣糕,能养胃补脑。

7、防止落发

红枣有健脾养胃之功能。“脾好则皮坚”,皮肤容光焕发,毛发则有了安身之处,所以常食营养丰富的红枣可以防止发脱落,而且可长出乌黑发亮的头发。

8、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细胞

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此外,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吃红枣好处多

红枣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人们非常欢迎的滋补品,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之功效,很多女性都养成了每天……详细>>

女人吃红枣好处多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红枣?因为红枣一直是女性们公认的补血补气的食物,常吃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益。不过女人吃红枣的好处,可不只是补气补血这么简……详细>>

人流后吃红枣好吗

 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失血量较多,这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在人流后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有效的调理,其中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血的食物,在日……详细>>

吃红枣时需警惕的8大禁忌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详细>>

适合经期食用的红枣食谱

做法: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黑木耳和红枣用中火煮熟,加入少许白糖即可。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