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蔓越莓作用

2015-07-01 09:51: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蔓越莓是什么?蔓越莓的功效有哪些?今天小编具体给你介绍下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

蔓越莓知识介绍:

蔓越莓是一种表皮鲜红,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果,生长在寒冷的北美湿地,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仅限于美国北部的麻萨诸塞、威斯康辛、新泽西、奥瑞冈、华盛顿等五州,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属哥伦比亚二省,以及南美的智利。蔓越莓只适合栽种在高酸性沙土中,须经过3-5年栽培,才能长成鲜红的果实。

蔓越莓每年春天播种、秋季收获,采收方法分成“水收”和“干收”两种。优质的蔓越莓果内含空气,所以能够浮在水面上。用水收方式采收,果农先将蔓越莓田注满水,然后开着水车巡回田间打水,等脱落的蔓越莓果浮出水面,再用栏木圈集筛选。水车、红果、波光与蓝天组成壮美画面,往往令驻足欣赏的游客叹为观止。只要赶得上采收季节,您都可以在蔓越莓田边体验令人目眩神迷的红色震撼。

蔓越莓的主要功效与作用

(1)有助于抑制多种致病细菌生长和繁殖,阻止这些致病菌与体内细胞(如泌尿道上皮细胞)发生黏附,预防和控制妇女泌尿道感染以及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2)帮助保持膀胱壁的完整性并维持尿道正常的pH值。

由于新鲜蔓越莓果实的取得与保存不易,因此目前市面上较常见的蔓越莓产品,多以调和果汁、果乾或是锭剂的营养辅助品为主,而它之所以能够成为保健食品的原因,除了因富含水果之中不可或缺的维生素C之外,它还有许多种荣登蔬果界当中含量最高宝座的营养素,因此对于人体健康有着多方面的益处。

健康益处一:可预防妇女常见的泌尿道感染问题

女性的尿道比男性来得短,因此较容易出现感染问题,而且一旦发生泌尿道感染疾病,即使治愈后也很容易再度复发。而蔓越莓会使尿液酸化,让泌尿道成为细菌不易生长的环境,并且又有着能够阻止制病细菌黏附在体内细胞的作用机制,让引发尿道感染的细菌难以附着在尿道管壁上,如此一来,即使仍能克服艰苦环境而生存下来的病菌,还是会随着尿液被排出体外。因此英国的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约350CC以上的蔓越莓果汁或是蔓越莓营养辅助品,对于预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蝉蜕的作用

蝉蜕有什么功效?蝉蜕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桑树的作用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又名家桑、荆桑、桑椹树、黄桑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多有生产,具有降血压、血脂、抗炎等作用;今天99健康网小编就来告……详细>>

白芨的作用

白芨具有良好的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临床发现,还对常见病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蛇皮的作用

【出处】出自《纲目》。详细>>

土荆皮的作用

别名土槿皮、荆树皮、金钱松皮。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