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中国最好的抗癌药物

2015-06-23 13:54: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医药技术的发展,成千上万种肿抗肿瘤药物用于临床治疗,目前国内抗肿瘤药物有哪些呢?哪些治疗效果比较好呢?

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开发的抗癌新药有:脱氧氟苷、去氧氟尿苷、三甲曲沙等。

1。脱氧氟苷

【适应症】 主要用于肝癌、胃肠系癌、乳腺癌及头颈部癌等。

【用量用法】 动脉内滴注,每日100~400mg,连用10日为1疗程。静滴:每日500mg,连用10日为1疗程。

2。去氧氟尿苷

【适应症】胃癌、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膀胱癌

【用量用法】800-1200mg/日,分3-4次口服,可按年龄、症状适当增减。

3。三甲曲沙

【适应证】适用于对复方新诺明或戊烷脒治疗不能耐受、无效或有禁忌的免疫缺损患者的中至重度卡氏肺孢子虫肺炎

【用法】以本品45mg/㎡.1 剂量静滴,每日1 次,每次60-90min,疗程为21d;同时服用甲酰四氢叶酸,每次20mg/㎡ ,每6h1次,共服24d,或甲酰四氢叶酸静滴,每次20mg/㎡ ,每6h1次,共服24d。

国内及国外引进的抗癌新药越来越多,很多新药也越来越贵,很多患者家属以为选择最贵的药品疗效就一定好,其实不然,肿瘤专家提醒,抗癌药物一定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切勿调入“越贵越好”的选药误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过敏药物如何选择?这5种抗过敏药物很常见!

过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现象的出现。过敏的程度不同,患……详细>>

万能抗癌药物真的存在吗?

近日,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Babraham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一项新研究中表明,一种当前用于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可能能够转化成对抗各种癌……详细>>

新抗癌药面世能有效抑制8种癌症

最近研制出来的最新抗癌药能让肿瘤萎缩,并有效抑制8种癌症,这个消息令很多人都为之欢呼。因为这样,人类对抗癌药物的研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详细>>

假抗癌药猖獗 中国成造假基地

去年在美国市场出现的抗癌药物阿瓦斯汀(Avastin)的假药新闻成了媒体报道的头条,反映出医药界日渐严重的一个问题:假冒抗癌药物日渐猖獗……详细>>

哪些药物会引起人体过敏?不要乱吃这4种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一旦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就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有很多种药物,副作用都是比较明显的,有……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