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月经来了肚子痛吃什么好

2015-06-17 15:29: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月经来了肚子痛,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间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驰,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嗓子痛吃什么药

“赵大夫,您给俺看看,最近上火非常厉害,嘴疼得受不了,还老想跟人吵架,您给俺开点药调理调理。”28岁的郭先生说。医生告诉他,这种情况吃点……详细>>

肚子疼拉肚子吃什么药

诺氟沙星是一款非常常见的药,很多人都会用它治疗拉肚子。近日,一名网友上网发帖,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吃了诺氟沙星,导致个子长不高,寻求大家的……详细>>

小孩拉肚子吃什么药

宝宝拉肚子用药要根据原因对症下药,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有季节性的原因。这种腹泻起病急,病情重,“三多”症状明显:大便次数多、量多、水……详细>>

痛经该吃什么药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想预防和治疗这些问题,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养成健……详细>>

脑震荡吃什么好

脑震荡是指由外力撞击脑部,如:车祸、摔倒、打架斗殴都可能造成脑震荡,那么得了脑震荡吃什么有助健康呢?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