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肚子痛腰酸吃什么好呢?

2017-09-29 13:30:07      

现代的社会是一个压力非常大的社会,人们在这个压力大的社会当中经常会感觉自己力不从心,而且很容易使得身体遭受一些不必要的损害,例如有的人会出现肚子痛腰酸的症状,这个时候使依稀滋补汤类食品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肚子痛腰酸吃什么好呢? 

1、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2、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3、核桃补骨脂汤:核桃肉30g,补骨脂15g,加水煎汤服。每日1次,7-10日为1疗程。

4、狗肉附片汤: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3g两药装纱袋内。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5、 韭子桃仁汤: 组成:炒韭菜子6克,胡桃仁5枚。 用法:将炒韭菜子、胡桃仁共置锅中,加清水200毫升,急火煮开3分钟,文火煮10分钟,加入少许黄酒,分次食用。

功效:壮阳益肾,温暖腰膝。

主治:肾阳虚型腰痛,怕冷,遇寒尤剧者。

附注:韭子为温补强壮养生食品,有温肾壮阳之功。胡桃仁为果中第一补品,亦有温肾阳之效。

肚子痛腰酸这种症状使人们在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对于人们来说这是由于工作压力大造成的一种生理过劳反应,对于人们来说需要用饮食来调理的,以上介绍的肚子痛腰酸这种症状是比较容易治疗的,只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就行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腰酸吃什么好?

腰酸背痛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让人感觉不舒服,睡觉也难以入眠,男人干的体力活过多过重也常常会出现腰酸腰疼。那么,男人腰酸吃什么好呢?下面介绍……详细>>

排卵期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首先青春期,出现排卵期腹痛,这种情况也是比较的多见的,其主要原因是排卵期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刺激生殖系统,进而导致生殖系统充血明显,因而……详细>>

排卵期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极少数的女性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的情况,一般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是比较的短的,疼痛持续1~2天后消失,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排卵期过后会自愈……详细>>

男人腰酸背痛吃什么好,原来这才是最佳选择

生活中男人出现腰酸背痛,一般认为是压力过大或是身体受凉造成的。专家指出,男性腰酸可适当的吃一些荔枝、枸杞、香蕉等水果,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详细>>

孕期贫血患者吃什么好呢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