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11-17 17:51:1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使用一个药物之前,患者一定要看清楚该药物的用药禁忌以及注意事项。那么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主要用于变应性结膜炎眦部睑缘炎、眦部结膜炎、春季结膜炎、沙眼。它是复方制剂,每毫升含尿囊素1毫克和硫酸锌1毫克,辅料为:三氯叔丁醇、硼酸、羟丙甲纤维素、注射用水。

患者在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的过程中要注意如下事项:

1、连用3~4日,症状未缓解者应咨询医师或药师。

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3、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眼红、疼痛等不适症状应停药就医。

4、滴眼时请勿使管口接触手和眼睛,使用后应将瓶盖拧紧,以免污染药液。开盖后妥善使用与保存,1个月内用完。

5、若出现眼睛充血、发痒、红肿等较严重刺激症状时,应停止使用,并咨询医师或药师。

6、对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请将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要正确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措施,对于眦部睑缘炎患者来说,要做好如下措施:

1、注意饮食调理,应避免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炎症或使已近治愈的炎症复发,注意保证充足的营养。如有屈光不正,应配戴眼镜矫正。

2、平时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卫生,纠正用脏手揉眼的不良习惯。

3、如伴有慢性结膜炎或沙眼时,也应一并进行治疗。

4、避免烟尘风沙刺激。如果平时有消化不良营养障碍等全身疾病时,要及时治疗,消除能够造成睑缘炎的诱因。

以上为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的注意事项,再者患者应根据医生或药师的指导按疗程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慢性鼻炎、过敏状态,原先的眼疾,如倒睫、睑缘炎、慢性泪囊炎、睑板腺梗阻等,未矫正的屈光不正、斜……详细>>

硫酸锌的作用与注意事项

硫酸锌片用于锌缺乏引起的食欲缺乏,贫血、生长发育迟缓、营养性侏儒及肠病性肢端皮炎。也可用于异食癖、类风湿性关节炎、间歇性跛行、肝豆状核变……详细>>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主要用于变应性结膜炎,眦部睑缘炎、眦部结膜炎、春季结膜炎、沙眼。它是复方制剂,每毫升含尿囊素1毫克和硫酸锌1毫克,辅料……详细>>

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注意些什么

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详细了解其适应症以及注意事项等,针对性选择药物,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尽量避免药物带来的危害性。那么,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详细>>

服用硫酸锌口服溶液的注意事项

硫酸锌口服溶液可用于锌缺乏引起的食欲缺乏、异食癖、贫血、生长发育迟缓;也可用于痤疮、结膜炎、口疮。以上疾病患者服用硫酸锌口服溶液有什么注……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