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雷米普利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2016-12-12 09:19:45      家庭医生在线

原发性高血压是以血压升高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简称高血压,是充血性心衰、脑卒中冠心病、肾功能衰竭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病因和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而雷米普利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雷米普利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雷米普利是一个前体药物,经胃肠道吸收后在肝脏水解生成雷米普利拉-具有活性的、强效和长效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抑制剂。服用雷米普利会导致血浆肾素活性的升高,和血管紧张素Ⅱ及醛固酮血浆浓度的下降。因为血管紧张素Ⅱ的减少,ACE抑制剂可导致外周血管扩张和血管阻力下降,从而产生有益的血流动力学效应。一些研究显示ACE抑制剂如雷米普利对心血管系统可能具有其它的直接效应,这些效应可能包括拮抗血管紧张素Ⅱ介导的缩血管效应,抑制血管平滑肌增生和斑块破裂,增强血管内皮功能,减轻左室肥厚和促进纤溶。

因此雷米普利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血压; 充血性心力衰竭; 急性心肌梗死(2-9天)后出现的轻到中度心力衰竭。

雷米普利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在药学上,“副作用”仅仅是“药品不良反应”中的一种。副作用是指药物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治疗作用无关的作用,它属于药物的固有效应。

雷米普利片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会出现头晕,伴注意力不集中,疲乏、虚弱、肝、肾功能损害等。

由于雷米普利片是前药,治疗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作用主要是通过其活性代谢产物雷米普利拉发生的,故建议临床使用该类药物时,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调整给药剂量,以保障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雷米普利几乎能被完全地代谢,其代谢产物主要从肾脏排泄(大约60%从尿中排泄,40%从粪便排泄)。除其活性代谢产物—雷米普利拉以外,其它没有活性的代谢产物包括二酮哌嗪酯、二酮哌嗪酸及其耦合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高血压 雷米普利片

替米沙坦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替米沙坦片是用于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在临床上应用较多。替米沙坦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患者服用替米沙坦片应注意什么事项? 详细>>

服用卡维地洛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卡维地洛片用作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可单独用药,也可和其它降压药合用,尤其是噻嗪类利尿剂。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多加注意,避免乱服用药物给身……详细>>

阿替洛尔片有什么副作用呢?

阿替洛尔片是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份为阿替洛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长时间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珍菊降压片是中西药复合制剂,其是由野菊花膏粉,珍珠母粉,盐酸可乐定,氢氯噻嗪,芦丁组成。其中野菊花性味甘苦平,入肝肺肾三经,具有清热,祛……详细>>

鱼鳞病片副作用是什么?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此病通常寒冷干燥季节加重,温暖潮湿季节缓解。鱼鳞病的治疗多以缓……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