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服用冠心丹参滴丸的效果如何

2014-11-11 20:22:07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丹参滴丸是一种可以治疗冠心病的药物,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又能理气止痛,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该药物进行缓解冠心病,但是很多人还是存在很多的疑惑,毕竟冠心病的危害大,不能够盲目的服用药物。

冠心丹参滴丸对垂体后叶素引起的大鼠心电图缺血性改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降低血清磷酸肌酸激酶和乳酸脱氢酶,减少心肌组织中丙二醛的生成,保护心肌组织超化物岐化酶的活性,增强注谢异丙肾上腺素小鼠耐缺氧的能力。它是一种棕红色滴丸;气味清香,味淡,微苦。

主要成分是丹参、三七、香油。三七皂苷能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促进心肌侧支循环建立,降血脂,促进纤溶作用。丹参酮能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流变学,改善微循环。挥发油能增加冠脉血流量,抗血栓,抗凝。

冠心丹参滴丸能够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型冠心病所致的胸闷胸痛、心悸气短。由于冠心丹参滴丸是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既能活血化瘀,又能理气止痛。很多朋友们都非常喜欢选择该药物,在选择的同时又会存在疑问,既然有那么多的人选择,那么冠心丹参滴丸疗效如何?我们可以从下面的研究中找到答案。

课题名称:冠心丹参滴丸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的疗效观察

目的:探讨冠心丹参滴丸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的临床疗效。

方法:将冠心病初发型心绞痛患者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分别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或不加用冠心丹参滴丸,连续治疗4周,观察用药前后临床疗效。

结果:两组临床症状消失分别为92.7%与65.0%,心电图改善分别为95.0%与65.0%,组间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试验组心肌酶谱与治疗前比较均显著下降(P<0.05),且其改善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

结论: 冠心丹参滴丸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疗效确切,且不良反应少。(参考来源:冠心丹参滴丸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的疗效观察[J]中国医学创新,2010,07(24)

冠心丹参滴丸治疗冠心病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建议人们有需要的话,服用此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丹参滴丸与复方丹参滴丸药效对比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狭窄或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脏病。冠心丹参滴丸和复方丹参片都是该病……详细>>

冠心丹参滴丸的功效怎么样

冠心丹参滴丸是一种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作用的药物,因此可以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心痛,症见胸闷﹑胸痛﹑心悸气短;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详细>>

丹参滴丸治疗心绞痛 疗效确切

丹参滴丸是纯中药制剂,功能主要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如胸闷、心前区刺痛、心绞痛等症状。复方丹参滴丸是心绞痛最常……详细>>

复方丹参滴丸等212药品断供

8月16日,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向部分医疗机构调查收集到的短缺药品信息,要求药企和药商填问卷,调查短缺的原因。 ……详细>>

丹参益心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丹参益心胶囊能活血化瘀,通络止痛,适用于瘀血阻滞所致冠心病、心绞痛。但是药物都有其用药注意事项,一旦不规范用药,容易引起不良反应。使用丹……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