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复方丹参滴丸和冠心丹参滴丸有什么区别

2017-08-21 10:28:34      

复方丹参滴丸和冠心丹参滴丸有什么区别

复方丹参滴丸和冠心丹参滴丸的主要成分都是丹参,两种药品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用于治疗冠心病。

复方丹参滴丸主治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复方丹参滴丸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复方丹参片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对血管作用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抗血栓形成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改善微循环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冠心丹参滴丸是丹参、三七、降香三味药组成,冠心丹参滴丸为棕红色滴丸;气清香,味淡,微苦。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主要用于气滞血瘀所引起的胸闷、憋气、心悸气短等症。动物实验证明,冠心丹参滴丸可增加冠脉血流量,减低心脏负荷,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纤溶酶活性,抑制血小板积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 降血脂改善微循环

复方丹参滴丸是在现代高科技条件下提取丹参、三七的有效成分再加入适量冰片而制成的新型纯中药滴丸剂,是中医的传统理论与现代药学新技术相结合的……详细>>

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 3分钟可缓心绞痛

每种药品都是有着它自己的作用,因此在选择的时候,也都是要有一些方式方法,那复方丹参滴丸的作用也都是比较多,不过选择的时候,我们也都是要……详细>>

冠心丹参滴丸只能在舌下含服吗

冠心丹参滴丸的用法为舌下含服,用量为一次10粒,一日3次。舌下含服,指使药剂直接通过舌下毛细血管吸收入血,完成吸收过程的一种给药方式。详细>>

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

西柚它又名叫做葡萄柚,是一种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后所结出的果实,在我国原产地,把这种西柚又叫做胡柚。这种西柚它在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候,从……详细>>

感冒和流感有什么区别

许多人认为,流感和感冒是同一种病,由感冒开始传染流行开来,当发病十分严重时,就成为流感了。这种认识显然是不对的。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