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2014-11-03 08:56:21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的症状等。对于脂肪肝来说,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卵磷脂片是用来治疗脂肪肝的药物,那么,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卵磷脂片参与肌体的脂肪代谢,降低胆固醇,兴奋胆碱神经元。磷脂酰胆碱是合成脂蛋白的原料,脂蛋白是脂肪的运转形式,可使肝内脂肪运到肝外,参与机体的脂肪代谢,对脂肪肝防治产生作用。磷脂酰胆碱还能降低血清蛋固醇、三酰甘油,使高密度脂蛋白升高,低密度脂强白降低,对动脉粥样硬化防治产生作用。同时,磷酸酰胆碱作为乙酸胆碱的前提体,可以提高脑内乙酰胆碱的生成,兴奋胆碱能神经元,对脑细胞功能恢复产生作用。

  临床研究发现:使用卵磷脂片后,能够清除人体多余的脂肪,从而对脂肪肝的治疗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另外,卵磷脂片还对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

  脂肪肝患者日常饮食需十分注意,减少花生、葵花籽以及芝麻酱等含油高的食物摄入,禁止吃油炸食品和动物内脏。三餐应荤素搭配,过度素食或节食也有可能导致脂肪肝。脂肪肝患者宜通过适量运动改善病情,如每天快步走半小时,每分钟70-80步。一天内,运动锻炼时间最好为下午或晚上,散步最佳时间是晚饭后45分钟,减肥功效显著。

  卵磷脂片对治疗脂肪肝有效。脂肪肝患者可结合自身的病情,在肝病专科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注意勿随便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详细>>

卵磷脂可辅助治疗脂肪肝

卵磷脂存在很多食物当中,是人体发展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是人体含量最高的膦脂,是构成神经组……详细>>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

眼病种类多,对应的治疗药物种类也多。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能治疗哪些眼病呢? 详细>>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哪些眼病

眼睛是我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桥梁之一,是人体重要的五官之一。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以及自身的因素,常常会导致眼睛出现一些疾病,从医学角度上说……详细>>

卵磷脂片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了解到卵磷脂,知道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于卵磷脂片,很多人都是知之甚少,会想当然地以为其肯定也是一种保健品了,其实……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