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卵磷脂可辅助治疗脂肪肝

2014-06-30 16:27:22      家庭医生在线

卵磷脂存在很多食物当中,是人体发展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是人体含量最高的膦脂,是构成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属于高级神经营养素,主要集中于人的脑及神经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免疫系统及心肝肺肾等重要器官。卵磷脂除了对人体健康好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用途,了解卵磷脂的作用,能让人们更加重视对卵磷脂的摄入。

卵磷脂主要作用:

1、卵磷脂可以保障大脑细胞膜的健康,帮助其发挥正常作用,能确保脑细胞的营养输入及废物输出,保护其健康发育。所以说,对于处于大脑发育关键时期的胎儿,卵磷脂就是最为关键、最重要的益智营养素。

2、卵磷脂是神经细胞间信息传递介质的重要来源。如果一个人大脑的卵磷脂非常充足,那么其信息传递的速度,大脑的活力就比普通人快,也就是说思维敏捷、学知识接受新生事物的速度快。

3、卵磷脂还是大脑神经髓鞘的主要物质来源。如果具有充足的卵磷脂,其传递的信息准确性就高,也就是说记忆力强。

4、卵磷脂中的胆碱对脂肪有亲和力,若体内胆碱不足,则会影响脂肪代谢,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而卵磷脂不但可以辅助治疗脂肪肝,还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同时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防止肝硬化并有助于肝功能的恢复。

卵磷脂主要种类:

1、卵磷脂胶囊

卵磷脂胶囊采用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营养极为丰富、成份非常均衡的纯天然钝顶螺旋藻和大豆卵磷脂精制而成,除富含人体日常所需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70多种其他微量元素外,还特别添加大豆卵磷脂成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增强体力和智力。

2、大豆卵磷脂

大豆卵磷脂(LecithinHighPotency),又称大豆蛋黄素,是精制大豆油过程中的副产品。市面上粒状的大豆卵磷脂,是大豆油在脱胶过程中沉淀出来的磷脂质,再经加工、干燥之后的产品。纯品的大豆卵磷脂为棕黄色蜡状固体,易吸水变成棕黑色胶状物。在空气中极易氧化,颜色从棕黄色逐步变成褐色及至棕黑色,且不耐高温,80℃以上便逐步氧化酸败分解。大豆卵磷脂中含有卵磷脂、脑磷脂、心磷脂、磷脂酸(PA)、磷脂酰甘油(PG)、缩醛磷脂、溶血磷脂等。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

卵磷脂的作用多多,而且卵磷脂的获取途径广泛,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入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如黄豆和牛奶等。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卵磷脂片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了解到卵磷脂,知道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于卵磷脂片,很多人都是知之甚少,会想当然地以为其肯定也是一种保健品了,其实……详细>>

卵磷脂可辅助治疗脂肪肝

卵磷脂存在很多食物当中,是人体发展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是人体含量最高的膦脂,是构成神经组……详细>>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哪些眼病

眼睛是我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桥梁之一,是人体重要的五官之一。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以及自身的因素,常常会导致眼睛出现一些疾病,从医学角度上说……详细>>

卵磷脂片功效好吗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长期处在紧张的环境和种种压力下,很多人出现脂肪肝的这样的疾病,脂肪肝患者也要及早治疗,卵磷脂片系从鸡蛋中提取制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