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参茸大补膏对于少精症有帮助吗

2014-10-22 17:57:30      家庭医生在线

少精症是目前不少男性朋友们存在的问题,导致很难受孕,因此要及时的治疗少精症,以免出现不育的现象,而参茸大补膏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益气养血,强壮筋骨的作用。

男性少精子症是指精液中的精子数目低于正常具有生育能力男性的一种病症,国际卫生组织规定男性的精子在每毫升不低于2千万,如果低于2千万就归为少精子症,生育方面就会有很大影响。

引起少精子症的常见原因有:

(1)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或隐睾等引起生精障碍

(2)精索静脉曲张,睾丸鞘膜积液

(3)生殖道的炎症

(4)免疫抑制内分泌失调

(5)染色体异常,尤其是性染色体畸变,对精子密度,活动率等有严重影响

(6)使用了对生精机能有影响的药物、杀虫剂、重金属、放射线、吸烟及酒精中毒等因素都会抑制精子的产生。

大补膏的类型有很多,拿其中一个类型的来说,比如参茸大补膏是一种黑褐色膏药,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养血,强壮筋骨之功效。主要用于成人体虚,腰膝酸软,食减肌瘦,气短心悸等。可以知道大补膏有补肾的作用,有些少精症是由于肾虚引起的,所以大补膏对于这类型的少精症是有一些治疗帮助作用的。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慎用。

3、外感或实热内盛者不宜服用。

4、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5、参茸大补膏宜饭前服用。

6、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7、对参茸大补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参茸大补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参茸大补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参茸大补膏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参茸大补膏对于少精症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因此人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茸大补膏对于少精症有帮助吗

少精症是目前不少男性朋友们存在的问题,导致很难受孕,因此要及时的治疗少精症,以免出现不育的现象,而参茸大补膏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益气养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大补阴丸?

大补阴丸具有滋阴降火作用,并在治疗咳嗽,潮热盗汗,阴虚火旺,耳鸣遗精等疾病方面具有疗效。但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大补阴丸。哪些人不适合服用……详细>>

参茸补肾片女性可以吃吗

参茸补肾片有滋补肝肾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肾虚引起的各种疾病的治疗。肾虚有肾阳虚与肾阴虚两种类型,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是有可能出现肾虚……详细>>

生精片治疗少精效果好吗?

少精、无精、弱精等对于不少人来说是心中难言之痛,少精症会引发性功能障碍,甚至导致不育。一旦出现少精症,应尽早进行治疗,不能讳疾忌医。治疗……详细>>

阿胶补血膏的适用人群主要是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更加重视身体健康,血虚是常见的病理现象,血虚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因此需要治疗补血,阿胶补血膏就是一种常见的补……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