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高胆固醇血症如何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

2014-10-19 20:40:2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中国人群高胆固醇血症达标率不容乐观,胆固醇升高是许多心脑血管病的危险饮食。瑞舒伐他汀钙片是一种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药品,用于治疗初级高胆固醇血症、遗传性高胆固醇血症及血脂紊乱。

适应症

瑞舒伐他汀钙片适用于经饮食控制和其它非药物治疗(如:运动治疗、减轻体重)仍不能适当控制血脂异常的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IIa型,包括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型血脂异常症(IIb型)。也适用于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作为饮食控制和其它降脂措施(如LDL去除疗法)的辅助治疗,或在这些方法不适用时使用。

规格用量

迈兰医药生产的Mylan瑞舒伐他汀钙片有4种规格(5毫克,10毫克,20毫克和40毫克),瑞舒伐他汀钙片5 mg,圆形、黄色薄膜衣片,一面压印有“ZD4522”字样以及“5”,另一面平滑。瑞舒伐他汀钙片10mg,圆形、粉红色薄膜衣片,一面压印有“ZD4522”字样以及“10”,另一面平滑。其他依次类推。

5毫克:刚开始使用瑞舒伐他汀钙片的患者,常用起始剂量为5 mg, 一日一次。起始剂量的选择应综合考虑患者个体的胆固醇水平、预期的心血管危险性以及发生不良反应的潜在危险性。

10毫克:对于那些需要更强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患者可以考虑10mg一日一次作为起始剂量,该剂量能控制大多数患者的血脂水平。

20毫克:如有必要,可在治疗4周后调整剂量至高一级的剂量水平。本品每日最大剂量为20mg。

40毫克:治疗4周后,对于需要更强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患者可以考虑以1日1次0.5片剂量。

在使用瑞舒伐他汀钙片治疗开始前,应给予患者标准的降胆固醇饮食控制,并在治疗期间保持饮食控制。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的时间没有严格要求,一天中任何时候都可服用,可在进食或空腹时服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注意事项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呈白色椭圆形的薄膜衣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冠心病和脑中风的防治,阿托伐他汀钙片在降脂方……详细>>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

阿托伐他汀钙片为白色薄膜衣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那么大家对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作用了解吗?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宜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

瑞舒伐他汀钙由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研制,商品名“CRESTOR”(中文商品名:可定,“CRESTOR”为阿斯利康集团公司的注册商标),已在美……详细>>

英国发布他汀类药物的获益/风险分析报告

2014年5月,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发布了关于他汀类药物的获益/风险的报告,分析了他汀类药物导致的肌病风险,提示处方时的……详细>>

加拿大发布针对辛伐他汀增加肌病风险的新的安全推荐剂量

2012年11月7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针对辛伐他汀增加肌病/横纹肌溶解症风险的新的安全推荐剂量。经过与加拿大卫生部协商,Merck加拿大……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