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透骨灵橡胶膏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6-06-23 10:01:33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一种危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危害主要在于骨刺会间接地引起局部组织的慢性劳损,也会出现胀痛感。一般是从轻微到很严重,活动后减轻,负重和活动多时加重。透骨灵橡胶膏主要的作用是消肿、止痛,可用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疼痛等。患者使用透骨灵橡胶膏的用药注意事项有什么?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致关节变形,当受到异常载荷时,引起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的一种疾病。

骨质增生患者多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常为多关节发病,也有单关节发病者。受累关节可有持续性隐痛,活动增加时加重,休息后好转。疼痛常不严重,气压降低时加重,与气候变化有关。后期关节肿胀、增大及运动受限,很少完全强直,一般表现为骨阻滞征。

透骨灵橡胶膏主要成分是透骨草、川附子、白附子、制草乌、制川乌、天南星、鸡血藤、薄荷脑、冰片樟脑等。具有消肿,止痛。用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疼痛。

透骨灵橡胶膏的用药注意事项有什么?

1、贴透骨灵橡胶膏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贴透骨灵橡胶膏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若出现皮肤发红、瘙痒或其它不适等过敏反应时应停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5、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橡胶膏及贴透骨灵橡胶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贴透骨灵橡胶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9、请将贴透骨灵橡胶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贴透骨灵橡胶膏前请咨询医师。

透骨灵胶囊的正确用法为外用。每十二小时左右更换一次,贴患处。孕妇禁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 透骨灵橡胶膏

使用透骨灵橡胶膏要注意什么?

透骨灵橡胶膏为骨伤科腰腿痛类非处方药药品,可解毒、消肿、止痛、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燥“黄水”,可治疗骨质增生、颈椎病、腰肌劳损、椎间盘突……详细>>

千山活血膏要贴多久才有效

千山活血膏要贴多久才有效?千山活血膏是一种外用的膏剂,药效能够深入患者的关节处,起到很多的镇痛消炎的作用,因此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治……详细>>

金乌骨通胶囊的注意事项

金乌骨通胶囊属于中成药,具有滋补肝肾,祛风除湿,活血通络的功效,因此可用于肝肾不足,风寒湿痹、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引起的腰腿酸痛、肢体麻木……详细>>

清开灵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享受空调所带来的凉爽,殊不知,温度稍不适应的话,是很容易受凉或者中暑引起感冒的。感冒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详细>>

骨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龄、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劳损、创伤、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