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使用透骨灵橡胶膏要注意什么?

2016-02-03 09:24:19      家庭医生在线

透骨灵橡胶膏为骨伤科腰腿痛类非处方药药品,可解毒、消肿、止痛、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燥“黄水”,可治疗骨质增生、颈椎病、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老年增生性关节炎、急慢性肩周炎、坐骨神经痛网球肘、骨折愈后等疾病,使用透骨灵橡胶膏治疗不同疾病时用法是否有所差别,应注意哪些事项?

透骨灵橡胶膏中含有以下成分: 透骨草、川附子、白附子、草乌(制)、川乌(制)、天南星、鸡血藤、薄荷脑、冰片、樟脑。其中,透骨草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经透骨之功效。川附子有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止痛之效,可治肾脾心阳衰弱,还能温通止痛、祛风寒湿邪,是治寒凝诸痛的要药。白附子能祛风痰、逐寒湿、镇痉,治头痛、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破伤风、跌打劳伤、肢体麻木、中风不语、淋巴结核、蛇虫咬伤等。鸡血藤治老人血管硬化,腰背神经痛,治风湿痹痛。

使用透骨灵橡胶膏治疗骨质增生、颈椎病、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病症的用法是否有所差别?

透骨灵橡胶膏的用法是外用,每十二小时左右更换一次,贴患处。如患者对橡胶膏过敏,不宜贴用。

透骨灵橡胶膏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1、透骨灵橡胶膏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用药期间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透骨灵橡胶膏。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透骨灵橡胶膏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若出现皮肤发红、瘙痒或其它不适等过敏反应时应停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5、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橡胶膏及透骨灵橡胶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透骨灵橡胶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透骨灵橡胶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透骨灵橡胶膏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骨质增生 透骨灵橡胶膏

透骨灵橡胶膏的用药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一种危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危害主要在于骨刺会间接地引起局部组织的慢性劳损,也会出现胀痛感。一般是从轻微到很严重,活动后减轻……详细>>

千山活血膏要贴多久才有效

千山活血膏要贴多久才有效?千山活血膏是一种外用的膏剂,药效能够深入患者的关节处,起到很多的镇痛消炎的作用,因此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治……详细>>

使用湿润烧伤膏时要注意什么事项

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能避免药物的危害性,利于疾病的治疗,对于湿润烧伤膏而言也是。那么,使用湿润烧伤膏时要注意什么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详细>>

藤黄健骨丸的作用与用法

藤黄健骨丸用于活血,止痛。详细>>

使用氯霉素眼膏需要注意什么?

氯霉素眼膏为氯霉素类抗生素,在体外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立克次体属、螺旋体和衣原体属,具有显著的杀……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