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儿童类风湿病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

武力拔寒散如何使用

2014-09-18 15:18:19      家庭医生在线

武力拔寒散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是中药类型中的一种。在不少人的观念中,中药制剂安全性高,一般都不会有太大副作用,也正因为如此,生活中不少人在患上疾病的时候,都会优先选择纯中药制剂进行治疗。其实就算是安全的药物,但是如果方法使用不对,那么依旧会给使用者的健康带来影响。武力拔寒散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寒、筋骨麻木等疾病的治疗,那么武力拔寒散如何使用?

武力拔寒散是临床常用药,其效果好,毒副作用小,药物以分子形式分散,药液通过体表吸收,比较适合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患者使用。

武力拔寒散外用。取药粉一袋,用一个鸡蛋的蛋清调成糊状,稀稠程度以不流动为宜,分摊于保鲜袋上,贴于患处。不用药盒中的蜡纸而用保鲜膜的原因一是蜡纸太小,二是保持药物湿润。

敷贴的范围:以痛点为中心稍微扩大一点。每次贴1小时50分钟至2小时后揭去,不要超过2小时,如果敷贴时间上少于1小时30分基本无效。如贴之痛甚者,可提前揭下。敷完之后,清洁皮肤,涂抹烧烫伤膏(中成药成分为:獾油、地榆、大黄、冰片),可1-2小时涂抹一次烧烫伤膏。敷药的地方可能起水泡,也可能起很痒的皮疹都属于正常反应。大的水泡可用消毒后的针挑破,涂上红霉素消炎软膏。

武力拔寒散用药剂量是与治疗效果和不良反应密切相关的重要问题,应给予高度重视。忌食生冷。肚脐及脚心部位不可贴用。周身感受风寒者,先贴较重处。每次贴2-3小时后揭去,如贴之痛甚者,可提前揭下。15岁以下儿童忌用。

使用武力拔寒散期间应注意洗澡时不要浸水,以防发炎。敷药的地方如果出现很痒的小疹子,只要能忍受,不需要处理几天就好了。不能忍受的可服扑尔敏或西利替嗪。忌食生冷。面部、五官、肚脐及脚心部位不可贴用。

武力拔寒散使用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患者在使用武力拔寒散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只有正确使用武力拔寒散,才能发挥武力拔寒散治疗疾病的效果,因此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武力拔寒散的使用方法后再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力拔寒散的用法用量是怎么样的

武力拔寒散是一种能够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的药物,用于感受风寒,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子宫寒冷,行经腹……详细>>

武力拔寒散如何使用

武力拔寒散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是中药类型中的一种。在不少人的观念中,中药制剂安全性高,一般都不会有太大副作用,也正因为如此,生活中不少人在……详细>>

武力拔寒散药物组成有哪些

武力拔寒散是治疗筋骨酸痛、腰痛腿寒等疾病的药物,武力拔寒散虽然是散剂的,但是大家应注意,武力拔寒散是外用药,是不可以服用的。对于武力拔寒……详细>>

武力拔寒散可以经常服用的吗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筋骨麻木,肩背酸痛,腰痛寒腿,饮食失调,胃寒作痛,肾寒精冷,子宫寒冷,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详细>>

如何服用天黄猴枣散

不同药物,针对其不同的药效,会有不同的服用方法。天黄猴枣散也如此,那么,如何服用天黄猴枣散呢?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