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服用天黄猴枣散

2014-08-10 14:14:1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药物,针对其不同的药效,会有不同的服用方法。天黄猴枣散也如此,那么,如何服用天黄猴枣散呢?

天黄猴枣散能除痰定惊,祛风清热。用于小儿痰多咳喘,发热不退,惊悸不眠等症。

天黄猴枣散对治疗小儿发热不退效果好,那么,如何服用天黄猴枣散呢?

口服,一岁至四岁一次0.15g,四岁以上一次0.3g,一日1~2次。

服用天黄猴枣散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发烧应该如何护理,小儿发烧常见的预防措施和护理办法有哪些。

1、预防:

1)加强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免疫力。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2)气候转变时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

3)流行期间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

4)经常开窗,流通新鲜空气。衣着要凉爽透气,切忌采用捂被子发汗。

5)及时接受预防注射,减少传染病发生。

2、其他注意事项:

1)由于高热容易造成脱水,也因服退热药大量出汗时体内丧失水分就更多。脱水不仅使退热困难,还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发生酸中毒等。因此必须鼓励患儿多饮水。同时血中钠浓度升高,血液高渗,患儿会发生口干口渴、烦躁不安甚至说胡话或抽筋,热度非但不退且会更高,可能会发生低钠血症,多见于平时有营养不良的婴幼儿;

2)有些患儿会引起抽筋,甚至高热惊厥。抽筋多发生于高热骤起之时,一次发热仅抽一次,很少超过2次以上,只要抽搐时间不长,处理得当,对孩子健康影响不大。

3)一般发热对身体组织器官的影响不大,且能加速抵抗力的产生。但当体温超过41deg;C时,体内蛋白质会发生分解,引起脑水肿而致病孩死亡或留下脑病后遗症。因此,孩子出现40deg;C以上高热就必须紧急处理。

4)小婴儿可能由于高热会引起心跳加快,还可能引起心力衰竭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黄猴枣散的成分有哪些作用

小儿是易患疾病的人群,同时在用药方面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群体,因此不少家长在面对患病的小儿的时候会加倍注意。小儿惊风就是小儿常患疾病之一,……详细>>

服用猴枣牛黄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猴枣牛黄散具有除痰镇惊,通窍的功效。常用于小儿惊风,痰涎壅盛。科学的用药才能更安全,更好的保障用药的效果。患者服用猴枣牛黄散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猴枣牛黄散的成分是什么?

猴枣牛黄散具有除痰镇惊,通窍的功效,可用于小儿惊风、痰涎壅盛。那么,猴枣牛黄散的成分是什么?治疗效果如何? 详细>>

猴枣牛黄散可用于小儿惊风吗?

惊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急重病证,任何季节均可发生,需要及时接受治疗控制病情。猴枣牛黄散主要用于小儿惊风,痰涎壅盛。那么猴枣牛黄散治疗小……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如何服用效果好

头孢克洛分散片为广谱半合成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对产青霉素酶金黄色葡萄球菌、A组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活性与头孢羟氨苄相……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