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通贴膏治疗骨关节炎要注意什么

2014-09-16 12:43:26      家庭医生在线

骨通贴膏是一种能够起到祛风散寒,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等功效作用的药膏,因此能够很好的治疗骨关节炎等疾病,帮助患者朋友们有效的减少疼痛和折磨。

骨关节炎是指关节软骨变性,并在软骨下和关节周围有新骨形成,以疼痛在承重时加重,关节软骨磨损和消失,骨质增生而致关节畸形,活动时关节有摩擦音,局部压痛及关节轻度肿胀为主要表现的疾病。

骨关节炎患者在生活中也应注意一下几点,有利于疾病的早日康复:

1、多食含硫的食物,如芦笋、鸡蛋、大蒜、洋葱。因为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要以硫为原料,同时硫也有助于钙的吸收。

2、多食含组氨酸的食物,如稻米、小麦和黑麦。组氨酸有利于清除机体过剩的金属。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黄酮类,维生素C和E以及含硫化合物的食物。也可多食含硫食物如大蒜、洋葱、芽甘蓝及卷心菜。

3、经常吃新鲜的菠萝,可减少患部的感染

4、保证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亚麻籽、稻米麸、燕麦麸等。

6、禁服铁或含铁的复合维生素。因为铁与疼痛、肿胀和关节损伤有关。茄属蔬菜,如西红柿、土豆、茄子、辣椒等及烟草中的生物碱能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7、不要经常使用铁锅烹饪。习惯用铁锅炒菜很容易导致旧病复发,发病后血清中的铁含量下降。

8、生活要规律,饮食要适度,大便不宜干结。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骨通贴膏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可用于骨痹属寒湿阻络兼血瘀证之局部关节疼痛、肿胀、麻木重着、屈伸不利或活动受限;退行性骨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的治疗。对骨关节炎是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的。

骨通贴膏治疗骨关节炎的效果好,另外日常的生活中多加的护理和治疗,才能够更加有效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通贴膏治疗骨质增生怎么样

骨通贴膏为浅棕黄色至黄棕色的弹性片状橡胶膏,膏布面具小圆孔;气芳香。骨通贴膏可用于寒湿阻络兼血瘀证之局部关节疼痛、肿胀等症,骨通贴膏可用……详细>>

骨通贴膏能不能治疗扭伤

运动过程中容易出现扭伤、骨折等运动损伤,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疼痛,还会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骨通贴膏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物之一,具有祛风散寒,……详细>>

治疗关节炎误区

英国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报告说,一些广告宣称某些磁性腰带和铜制手镯能治疗关节炎,但这个小组研究过的这类产品均对关节炎没有疗效。详细>>

正骨膏主要有效成分是哪些

骨膏正是一种具有舒筋活血、消肿止痛、软坚散结、温经散寒、祛风除湿、接骨续筋、强筋壮骨、补肾添精等功效的药物。详细>>

使用草乌甲素胶丸的注意事项?

草乌甲素胶丸主要成分为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取分离出的生物碱—草乌甲素。草乌甲素为是从云南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取的二萜比酯……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