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乳癖消胶囊成分特点有哪些?

2016-07-25 10:25:41      家庭医生在线

乳癖消胶囊具有软坚散结,活血消,清热解毒的功效。乳癖消胶囊主要用于乳癖结块,乳痈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乳癖消胶囊成分特点有哪些?

乳癖消胶囊集中了鹿角、蒲公英、昆布、天花粉、鸡血藤、三七、赤芍、海藻、漏芦、木香、玄参、牡丹皮、夏枯草、连翘、红花中药配伍协同起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作用。用于痰热互结所致的乳癖、乳痈,症见乳房结节、数目不等、大小形态不一、质地柔软,或产后乳房结块、红热疼痛乳腺增生、乳腺炎早期见上述证候者。

1、乳癖消胶囊中蒲公英、漏芦、连翘为清热解毒药。蒲公英泻热解毒,既能散痈肿解热毒又可泻实热通淋浊,与漏芦、连翘配伍以增强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等作用。

2、乳癖消胶囊中玄参、牡丹皮为清热凉血药。玄参能养阴增液、泻火解毒,既能清解血热,又能软坚散结。牡丹皮具有凉血而不留瘀,行血而不致妄行的特点。与赤芍、连翘配伍起清营凉血、活血化瘀作用。所含的玄参生物碱、丹皮酚均具有镇静、镇痛、抗惊厥、解热、抗病原微生物及其毒素、抗炎、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

3、乳癖消胶囊中昆布、海藻为清热化痰药。二者合用,清热、消痰、软坚散结、利水消肿。与玄参、夏枯草配伍增强其软坚散结、解毒消肿作用。

4、乳癖消胶囊中赤芍、鸡血藤、红花为活血祛瘀药。三种药物合用有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延长凝血酶原形成时间,抑制凝血,促进纤维蛋白溶解,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局部微循环的作用,增强了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使乳腺增生结节缩小或肿块吸收。

5、乳癖消胶囊中三七为化瘀止血药,有散瘀止血、消肿止痛的作用。木香为理气药,行气调中止痛,配赤芍、红花、鸡血藤疏肝活血、调经止痛使瘀消络通。从而达到调理冲任的作用。

以上是乳癖消胶囊成分特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孕妇慎用乳癖消胶囊,乳癖消胶囊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性增生 乳癖结块 乳癖消胶囊

乳癖消胶囊成分特点有哪些?

乳癖消胶囊具有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的功效。乳癖消胶囊主要用于乳癖结块,乳痈初起;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乳癖消胶囊成分特点有……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乳房结节能否使用乳癖消片?

乳房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起初为游漫性胀痛,触痛为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为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行经后疼痛减……详细>>

服用补血生乳颗粒需要注意什么?

补血生乳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由黄芪、当归、白芍、茯苓、甘草、王不留行(炒)、川芎、枳壳、桔梗等组成,具有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的功效,用于气血……详细>>

颈腰康胶囊有什么特点优势

颈腰康胶囊根据其舒筋活络,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骨折瘀血肿胀疼痛,骨折恢复期,以及肾虚挟瘀所致痹痛,增生性脊柱炎,腰椎间盘脱……详细>>

  • 叶卓雄

  • 杨坚真

  • 向丽萍

  • 钟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