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使用酮洛芬胶囊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31 09:54:28      家庭医生在线

酮洛芬胶囊为肠溶胶囊,内容物为白色粉末。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硬性脊椎炎及痛风等。上述患者使用酮洛芬胶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酮洛芬胶囊是非甾体抗炎药。除抑制环氧化酶外,尚有一定抑制脂氧酶及减少缓激肽的作用,从而减轻炎症和损伤部位疼痛感觉。

使用酮洛芬胶囊需要注意些什么?

1、酮洛芬胶囊为对症治疗药,不宜长期或大量使用,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得3天,用于止痛不得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有下列情况患者慎用:60岁以上、支气管哮喘、肝肾功能不全、凝血机制或血小板功能障碍(如血友病)。

3、下列情况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有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心功能不全、高血压。

4、用药期间如出现胃肠道出血、肝肾功能损害、视力障碍、血象异常以及过敏反应等情况应立即停止用药。

5、对酮洛芬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酮洛芬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酮洛芬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酮洛芬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服用酮洛芬胶囊要注意药物相互作用:

1、饮酒或与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同用时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及出血倾向。长期与对乙酰氨基酚同用时可增加对肾脏的毒副作用;

2、与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药及血小板聚集抑制药同用时有增加出血的危险;

3、与呋塞米同用时,后者的排钠和降压作用减弱;

4、与维拉帕米、硝苯地平同用时,酮洛芬胶囊的血药浓度增高;

5、酮洛芬胶囊可增高地高辛的血浓度,同用时须注意调整地高辛的剂量;

6、酮洛芬胶囊可增强口服抗糖尿病药的作用;

7、酮洛芬胶囊与抗高血压药同用时可影响后者的降压效果;

8、酮洛芬胶囊不应与丙磺舒同用,因后者可明显降低酮洛芬胶囊肾脏清除率(降低67%)。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 痛风 酮洛芬胶囊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是一种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各类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药物。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伤痛宁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跌打损伤就成为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常见的类型包括刀枪、跌仆、殴打、闪挫、刺伤、擦伤、运动损伤等。跌打损伤主要病理为淤血壅滞,血闭气阻,故以……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