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急性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咽喉肿痛可用西瓜霜清咽含片

2016-01-29 12:10:0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咽喉肿痛的现象,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疼痛的加剧和影响说话。西瓜霜清咽含片是常用与治疗咽喉肿痛的药物,能起到消炎止痛的效果。

急性咽炎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引扁桃体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或为急性传染病之前驱症状。

西瓜霜清咽含片的功效是:清热解毒,消肿利咽,适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声音不扬或西医诊断为急性咽炎,有上述表现者。

西瓜霜清咽含片由西瓜霜、西青果、罗汉果、麦冬、南沙参、乌梅、陈皮、甘草、桉油、薄荷素油薄荷脑、冰片,辅料为蔗糖、液体葡萄糖、薄膜包衣预混剂等制成。

其中,西瓜霜:清热泻火,消肿止痛;西青果:清热生津,利咽解毒;罗汉果:清热润肺,滑肠通便;麦冬:养阴生津,润肺清心;南沙参:养阴清肺,化痰益气;乌梅:敛肺,涩肠,生津,安蛔;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桉油:祛风止痛;薄荷素油:芳香药、调味药及驱风药;薄荷脑:香药、调味药及驱风药;冰片:开窍醒神,清热止痛。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应注意:

1.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孕妇慎用。 

4.糖尿病患者、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

6.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儿童必须在成份的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咽喉肿痛可用西瓜霜清咽含片?西瓜霜清咽含片是一种用于咽喉肿痛的药物,使用时应注意上述注意事项,对西瓜霜清咽含片所含任何成分过敏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咽炎 咽喉肿痛 西瓜霜清咽含片

西瓜霜清咽含片

【生产厂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西瓜霜清咽含片

【生产厂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主要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咽喉疾病等等,因此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常用药之一。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详细>>

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

咽立爽口含滴丸是治疗用于咽炎的药物,患者要正确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才能有助于病症的治疗,那么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咽喉肿痛可用西瓜霜清咽含片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咽喉肿痛的现象,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疼痛的加剧和影响说话。西瓜霜清咽含片是常用与治疗咽喉肿痛的药物,……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