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

2015-11-18 10:45:10      家庭医生在线

咽立爽口含滴丸是治疗用于咽炎的药物,患者要正确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才能有助于病症的治疗,那么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成分有艾纳香油、天然冰片、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为白色至浅黄色滴丸,有特异香气,味甜、微苦。咽立爽口含滴丸具有疏风散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的作用,适用于急性咽炎,症见咽喉肿痛、咽干、口臭等症状。

咽立爽口含滴丸用法用量是含服,一次1~2丸,一日4次。为了预防不良反应的产生,患者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还需要注意事项以下事项:

1、忌辛辣、鱼腥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孕妇慎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勿空腹服用或一次大剂量服用,勿直接吞入胃肠道,避免引起胃肠刺激。

5、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咽立爽口含滴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但如表面出现龟裂纹,或颜色稍变浅,属正常范围,不影响药效。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卞使用。

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咽立爽口含滴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除了合理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外,同时咽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咽炎的护理有: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患者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

上述内容就是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介绍患者用药是需谨记服用咽立爽口含滴丸的注意事项,另外做好一些咽炎的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立爽口含滴丸主要有什么作用?

咽立爽口含滴丸为白色至浅黄色滴丸;有特异香气、味甜、微苦。主要成分有天然冰片、艾纳香油、薄荷素油、薄荷脑。辅料为甘草酸单胺盐。那么,咽立……详细>>

服用柴胡滴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柴胡滴丸属于常用药品之一,可用于外感发热,症见身热面赤、头痛身楚、口干而渴等病症。患者服用柴胡滴丸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薄荷桉油含片服用注意事项

急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多地出现了灰霾空气,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直接作……详细>>

服用养阴清肺丸的注意事项

养阴清肺丸具有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的效果,用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服用养阴清肺丸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详细>>

西瓜霜清咽含片可长期服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可长期服用的吗?从西瓜霜清咽含片的组成药方看,所用猪药药性较为温和。但是,西瓜霜清咽含片的本质为药物,并非保健食品。其使用……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