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妇炎净胶囊可治疗多种妇科疾病

2016-02-16 09:29:50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治疗不同的妇科疾病往往需要不同的药物。妇炎净胶囊是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妇炎净胶囊可用于什么疾病,效果如何?

妇炎净胶囊方中包含苦玄参、地胆草、当归、鸡血藤、两面针等,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功效,可用于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病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见上述证候者。

妇炎净胶囊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口服,每次3粒,一日3次。服药2周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妇炎净胶囊的效果怎么样呢?

动物实验显示妇炎净胶囊主要有抗炎,镇痛作用。

1.抗炎:取小鼠每日灌服本药粉24g/kg(为临床日剂量的50倍),连续3日,能明显抑制二甲苯所致耳廓炎症和醋酸所致的腹腔急性炎症;连续7日后,对皮下埋藏棉球所致的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2.镇痛:本品3.6g/kg灌胃于小鼠,每日1次,连续3日。醋酸所致的扭体反应次数明显减少;当本品为8.0g/kg,能明显降低小鼠热板反应。

临床应用发现妇炎净胶囊对于热毒内侵型、湿毒瘀结型肝肾俱虚型和肝经湿热型均有治疗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妇炎净胶囊适应症和效果的相关介绍,患者服用期间应注意:1、经期腹痛喜按、经色淡,或经期腹痛拒按伴畏寒肢凉者不宜选用。2、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过少,或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月经不调 妇炎净胶囊

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

妇炎净胶囊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作用。妇炎净胶囊常用于治疗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病、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患者服用妇炎净胶囊需注意的事项有……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治疗妇科疾病

很多妇科炎症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痛苦,给生活带来许多影响,因此及时治疗妇科炎症是很重要的。如今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有很多,那么二十五味鬼臼……详细>>

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妇科疾病类型众多,治疗的药物更是数不胜数,妇科千金胶囊是常见的妇科带下病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具体可用于什么……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

妇平胶囊为胶囊剂,妇平胶囊主要是用于下焦湿热、瘀毒所致之白带量多,如口脓样,有异臭,少腹坠胀疼痛,腰部酸痛、附件炎等疾病的治疗。那么,服……详细>>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平胶囊是常用于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患者用药期间应多关注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