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更年期月经不调 背后隐藏三大妇科疾病

2013-06-03 09:48:47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容易出现情绪激动、烦躁等情况,伴随着生理方面也会出现一些变化。更年期月经不调就是女性更年期中非常常见的。专家告诫,可千万不要忽略更年期月经不调的问题,其背后隐藏了三大妇科疾病,要注意防治。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造成的不规则出血。其症状可以表现为两种情况:出血量多,持续时间长;绝经一段时间后突然又大量出血。这些典型的更年期月经不调都应该重视起来。

你注意了它背后隐藏三大妇科疾病吗?

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不正常本是一件最正常的现象,但期间往往会夹杂了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迷惑患者,导致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严重的疾病损害。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背后往往隐藏了一些严重的妇科疾病。

1、生殖道感染,尤其结核性子宫内膜炎,若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受阻,阻碍内膜的再生长,可以持久出血,或闭经与出血相间。

2、卵巢囊肿,如卵泡膜细胞瘤或颗粒细胞瘤,由于大量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生,产生内分泌失调性子宫出血。

3、子宫内膜癌,可有不规则阴道流血,特别是长期不规则地出血以及绝经后出血。

更年期月经不调重在调理。月经不调临床表现的症状常见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常由内因引起。多与和肾功能有关,内因有气血虚弱、肝肾亏、气血运行不畅等。

中医调理月经不调则考虑应该从疏肝补肾、气血调理出发,可达到调理治疗月经不调的目的,标本兼治。但中医调理月经不调要求首先了解致病类型,针对调理才会有很好的效果。如滞血瘀型月经不调:可用逍遥丸、七制香附丸、少腹逐瘀丸、妇科得生丸、调经补血丸等。

对于气血两虚型月经不调患者来说,中医调理月经不调可用补中益气丸、十全大补丸、乌鸡白凤丸、八珍益母丸、当归调经丸、当归红枣颗粒、归脾丸、四物合剂等。

此外还有肾虚型月经不调、血寒型月经不调。每种月经不调的发病原因有一些本质的区别,中医调理月经不调在中医辩证治疗的基础上,病因以及疾病类型都应该首先了解清楚。针对性的做出调理措施才会更加有效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背后隐藏的妇科疾病

月经不调不治疗有哪些危害?月经可以说是女性最常见的现象了,很多女性对月经不调都没有引起重视,总是觉得没什么关系,也就没有在意,但是万万没……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症状 更年期月经不调注意4点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

月经不调与身体情志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调理月经不调首先情绪要保持乐观,心态保持平衡,特别是在月经前后更是要注意心态平和,积极乐观。更年……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症状是什么

女人一旦步入四十岁就会面临更年期的问题。尤其是月经的变化显得很明显,月经量少、月经不来都是更年期会遇见的。女人更年期更易出现月经不调,此……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