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07 09:40:53      家庭医生在线

妇平胶囊是常用于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患者用药期间应多关注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平胶囊主要成分为金荞麦、紫花地丁、败酱草、一枝黄花、杠板归、大血藤、莪术。可用于下焦湿热,瘀毒所致之白带量多,色黄质粘,或赤白相兼,或如脓样,有异臭,少腹坠胀疼痛,腰部酸痛,尿黄便干,舌红苔黄腻,脉数盆腔炎,附件炎等见上述证候者。

服用妇平胶囊需注意以下几点:

1、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妇女经期、哺乳期及月经过多者慎用。

3、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脾虚大便溏者慎用。

5、带下清稀者不宜选用,伴有赤带者,应去医院就诊。

6、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妇平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妇平胶囊的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妇平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盆腔炎患者应该多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品,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周期和冷静神经,这是盆腔炎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

盆腔炎的饮食护理方法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品,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进步免疫力。

二、多吃含铁的食物

月经周期量较多的盆腔炎女性朋友,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含铁量多的食品,以利补血。

三、多吃高纤维食品

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品。

以上就是服用妇平胶囊的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另外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盆腔炎患者的护理对于病情的恢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单纯的依靠治疗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护理工作也是起着关键性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 盆腔炎 妇平胶囊

妇炎净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治疗疾病除了选择正确的药物治疗外,用药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药物的禁忌,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妇炎净胶……详细>>

服用盆炎净胶囊需注意哪些事项?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主要有畸形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未能彻……详细>>

金刚藤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妇科病是这些年来不少女性朋友们患上的疾病,严重的影响到生活和家庭的幸福,因此要重视治疗,目前治疗妇科病的药物很多,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作用……详细>>

附件炎吃康妇炎胶囊好吗

附件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附件炎跟宫颈炎、盆腔炎一样,如果不及时治愈,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的,这对女性的身心……详细>>

服用坤复康胶囊的注意事项

坤复康胶囊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湿热蕴结之盆腔炎。患者除了要正确了解坤复康胶囊的功效外,还要注意服用药物时的细节问……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