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参桂鹿茸丸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5-12-22 11:15:42      家庭医生在线

参桂鹿茸丸是中成药,具有补气益肾,养血调经的功效,因此可治疗因为肝肾不足而引起的体质虚弱,腰膝酸软,头晕耳鸣,自汗盗汗失眠多梦,肾寒精冷,宫寒带下,月经不调等疾病。那么,参桂鹿茸丸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参桂鹿茸丸的主要成份是人参、鹿茸(去毛)、山茱萸(酒炙)、地黄、熟地黄、白芍、龟甲(炒烫醋淬)、鳖甲(沙烫醋淬)、阿胶、杜仲(炒炭)、续断、天冬、茯苓、酸枣仁(炒)、琥珀、艾叶(炒炭)、陈皮、泽泻、没药(醋炙)、乳香(醋炙)、延胡索(醋炙)、红花、西红花、怀牛膝(去头)、川牛膝(去头)、鸡冠花、赤石脂(煅)、香附(醋炙)、甘草、秦艽、黄芩、白术(麸炒)、陈皮、木香、砂仁、沉香、当归、川芎、肉桂等。

参桂鹿茸丸的服用方法:口服,小蜜丸一次9克,一日2次。补气益肾,养血调经。用于气虚血亏,肝肾不足引起:体质虚弱,腰膝酸软,头晕耳鸣,自汗盗汗,失眠多梦,肾寒精冷,宫寒带下,月经不调。

另外服用该药要重视如下事项:

1、忌生冷、油腻食物,忌气恼。

2、外感或实热内盛者不宜服用。

3、服参桂鹿茸丸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4、参桂鹿茸丸宜饭前服用。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2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7、对参桂鹿茸丸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参桂鹿茸丸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参桂鹿茸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参桂鹿茸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参桂鹿茸丸的主要成分有哪些?综上所述就是关于参桂鹿茸丸的介绍,患者用药时应注意用法用量,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益肾 参桂鹿茸丸

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

斑秃丸是治疗斑秃的一种常用药物,对于那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在服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成分,如果对其中的成分有过敏经历就不能继续使用了……详细>>

肥儿丸的主要成分是哪些

肥儿丸有驱虫的作用,其组成上既有导滞、消疳,杀虫的槟榔、使君子、胡黄连;又有理气化滞的枳实、木香;还有健运脾胃的白术、肉蔻;因此能消积,……详细>>

藤黄健骨丸的主要成分

藤黄健骨丸有补肾,活血,止痛的功效,在临床应用有骨痹,多因肝肾不足,瘀血阻络所致,症见关节肿胀,麻木,疼痛,活动受限,苔白腻,脉沉而迟缓……详细>>

八珍丸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女性因为生理的特点,容易出现月经不调,贫血等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对健康带来困扰,尤其是容易导致头晕,头晕,面黄枯瘦,并且对于怀孕也会有影……详细>>

鹿茸是什么

鹿茸是东北三宝之一,是我们平时滋补的佳品,鹿茸强筋壮骨,补气补血,美容养颜等作用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那么鹿茸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本文……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