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5-11-11 10:04:09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丸是治疗斑秃的一种常用药物,对于那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在服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成分,如果对其中的成分有过敏经历就不能继续使用了。那么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

斑秃丸具有补益肝肾,养血生发,益精养血,祛风生发的功效。斑秃丸用于肝肾不足所致的脱发,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失眠、目眩耳鸣、腰膝痠软;斑秃见上述证候者。

现代多用于斑秃或鬼剃头,即头皮突然发生拍盖至钱币大圆形脱发区,境界明显、患处除脱发外任何异状,损害边缘头发松动易拔。

那么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斑秃丸的主要成分有地黄、熟地黄、制何首乌、当归、丹参、白芍(炒)、五味子、羌活、木瓜。

白芍用于镇肝熄风、滋阴安神,治疗肝阳上亢之头晕、目眩、胀痛、心悸、健忘、失眠、多梦等。

丹参可以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当归可以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地黄具有养阴生津功效用于津伤口渴,内热消渴。治温病伤阴,肠燥便秘,如增液汤。

木瓜有健脾消食,补充营养,抗痉挛的作用。

为了防止斑秃复发,在治愈后患者应注意几点:

一是保持心情舒畅,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用脑和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三是合理的进行饮食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浓茶与咖啡,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如瘦肉、蛋类等;胱氨酸是头发生长的重要成分,多食富含胱氨酸的食品,如豌豆、猪肉、鸡肉、蛋黄等。

斑秃丸主要成分是什么?斑秃丸的主要成分包括白芍、丹参、当归、地黄等多种常见的中药材,患者在使用斑秃丸前应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斑秃丸的药物禁忌是什么?

掉头发、脱发是现在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大片毛发脱落严重影响个人形象,斑秃丸用于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详细>>

斑秃丸的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生活越来越丰富,部分人应酬活动过多,不注意保养,容易出现肝肾不足,导致脱发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斑秃丸。那么,斑秃丸的副作……详细>>

斑秃可服用哪些西药治疗?

斑秃是一种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多见,两性发病率无明显差异,25……详细>>

斑秃丸效果如何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斑秃往往会严重影响个人外在形象,给患者的正常生活……详细>>

众生丸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众生丸为糖衣浓缩丸,除去糖衣后显棕黑色;味苦、微辛,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凉血,消炎止痛的功效,通常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喉炎,急性扁……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