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要怀孕吗

2015-11-16 09:56:50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服药期间难以避免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尤其是孕妇一旦使用不当,出现毒副作用,对胎儿的影响的巨大的。胎儿各方面的发育都还不完善,因此特别容易受到药物的影响,可能导致畸形、流产等严重的后果。阿德福韦酯是治疗乙肝的常见药物,那么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怀孕吗?

阿德福韦酯为腺嘌呤磷酸酯类化合物,在体内迅速完全代谢为母体药物阿德福韦酯,具有抑制HBVDNA复制的作用,并可减少肝脏炎症反应,促进肝功能恢复,阻止肝纤维化进展,与现有的其他核苷类药物太多交叉耐药,可用于长期抗乙肝病毒的治疗。

阿德福韦酯适用于以下人群:

1、主要对乙肝病毒复制活跃,组织学明显活动,ALT、AST持续升高的慢性乙肝患者均可选用。

2、对拉米夫定或a-干扰素治疗无效或需序贯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可以使用。

3、对拉米夫定发生耐药变异的慢性乙肝患者可改用或加用阿德福韦酯治疗。

4、对于乙肝后代偿的肝硬化患者需要等待肝移植或肝移植后防止乙肝病毒再感染时使用。

那么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怀孕吗?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需要注意避孕,因为其对身体影响较大,一般需停药3个月后再怀孕。出于优生优育考虑,男女双方在服用药物期间都应该避免怀孕。

阿德福韦酯能阻断乙肝病毒复制的多个环节,突然停止乙肝治疗可能会发生肝炎急性加重(包括停用阿德福韦酯),因此停止乙肝治疗的病人应密切监测肝功能,必要时应重新进行抗乙肝治疗。

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要小孩吗?为了避免阿德福韦酯对胎儿的影响,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不适宜怀孕,建议用阿德福韦酯治疗期间,育龄妇女应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而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适当的措施,切忌随意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的优势

病毒性乙型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血液、母婴等途径进行传播。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对于那些……详细>>

阿德福韦酯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正确的服用药物不仅可以让药物更好的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减少服用药物过程中出现的副作用的几率,因此不管是服用什么类型的药物,患者都应充……详细>>

服用阿德福韦酯片多长时间一个疗程?

任何药物都有其一定的服用疗程,掌握好药物的疗程,有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是多久呢? 详细>>

阿德福韦酯片的治疗特点

乙型肝炎是一种损害肝脏的病毒感染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目前市面上治疗乙型肝炎的药物有多种,如阿德福韦酯片便是其中之一。阿德福韦……详细>>

警惕阿德福韦酯的低磷血症及骨软化的风险

阿德福韦酯于2005年在我国上市,有片剂和胶囊两种剂型,临床上用于治疗有乙型肝炎病毒活动复制证据,并伴有血清氨基酸转移酶(ALT或AST……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