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斑秃丸效果如何

2015-11-18 11:01:52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自觉症状。斑秃往往会严重影响个人外在形象,给患者的正常生活与工作都造成很大的影响。目前治疗斑秃常用的方法包括口服药物、外用搽剂等等。斑秃丸作为治疗斑秃的一种口服药物,那么斑秃丸效果如何?

斑秃丸为棕黑色的水蜜丸或黑褐色的大蜜丸;味甜而后涩。斑秃丸在临床上的功效为滋补肝肾,益精养血,祛风生发。主要用于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失眠、目眩耳鸣、腰膝痠软;斑秃见上述证候者。

那么斑秃丸是如何治疗斑秃的?斑秃主要病机为血虚不能营养毛发,或风盛血燥,使毛发失荣而脱,故有黄芪、当归,熟地、女贞子、制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材制成的斑秃丸内服能滋阴养血、补益肝肾,阴血充盈,燥风自熄,毛发得养。

斑秃常与精神紧张,劳心伤神有关,斑秃丸用茯神、枣仁、枸杞养心宁心神。外用参、芪、丹参补益气血,干姜、当归、桃仁、红花温通经脉、活血化瘀,刺激皮肤,改善头部皮肤营养,促进毛发生长。补骨脂对秃发有效。与斑秃丸合用有补肾活血生发的乍用。

斑秃丸能治疗脱发,斑秃丸可以治疗斑秃、全秃、普秃等。

此外,斑秃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

1、忌过多的甜食、饮料、油炸食品和巧克力、奶油等富含脂肪的食品,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糖分过剩,引起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皮脂分泌过多;同时造成血液偏酸性,两者都会使头发变黄、变枯。

2、忌辛辣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及酒饮料等。这些食物可以刺激头皮,引起或加重头皮的瘙痒,从而加重脱发。

3、应适当注意少吃或不吃带有果壳类的食品,如瓜子、花生、香榧子、葵花子等,因为这些零食都是多脂性的,可以影响病情及治疗的效果,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以上就是有关斑秃丸效果如何的相关介绍,班秃患者应该多加注意,只有正确用药合理的饮食,才能避免病情的加生,同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斑秃丸的药物禁忌是什么?

掉头发、脱发是现在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大片毛发脱落严重影响个人形象,斑秃丸用于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详细>>

斑秃丸的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生活越来越丰富,部分人应酬活动过多,不注意保养,容易出现肝肾不足,导致脱发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斑秃丸。那么,斑秃丸的副作……详细>>

斑秃丸效果如何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斑秃往往会严重影响个人外在形象,给患者的正常生活……详细>>

斑秃可服用哪些西药治疗?

斑秃是一种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多见,两性发病率无明显差异,25……详细>>

斑秃丸有什么作用呢?

斑秃丸为棕黑色的水蜜丸;味甜而后涩。主要成分是地黄、熟地黄、制何首乌、当归、丹参、白芍(炒)、五味子、羌活、木瓜。辅料为炼蜜。那么,斑秃……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