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斑秃丸适用于脱发吗?

2015-11-18 11:33:1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脱发的烦恼,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精神通常处于紧张状态,因此容易出现神经衰弱、脱发等情况。引起脱发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情绪是其中一方面,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应尽量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不仅对预防脱发,对预防其他疾病也是有帮助的。脱发虽然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但是对患者的外在形象却有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治疗。斑秃丸,顾名思义就是治疗斑秃的药物,那么斑秃丸适用于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斑秃丸为棕黑色的水蜜丸或黑褐色的大蜜丸;味甜而后涩。斑秃丸功效为滋补肝肾,益精养血,祛风生发。那么脱发吃斑秃丸管用吗?斑秃丸主要用于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失眠、目眩耳鸣、腰膝痠软;斑秃见上述证候者。

斑秃丸由熟地黄、制何首乌、当归、丹参、生地黄、白芍、五味子、木瓜、羌活组成。方中熟地黄补血滋阴,生精益髓,长于补益肝肾,培元固本;何首乌补肾精,益肝血而乌须发,强筋骨,兼有收敛精气之效,二药滋补精血;当归、丹参补血活血;生地黄、白芍滋阴养肝;五味子、木瓜祛风胜湿;羌活散风,引药上行。诸药合用,共奏补益肝肾,养血生发之功。

总的来说,斑秃丸能治疗脱发,斑秃丸可以治疗斑秃、全秃、普秃等。

斑秃丸适用于脱发吗?斑秃丸是可以治疗脱发的,主要用于治疗因为肝肾不足、血虚气血等引起的脱发,由于引起脱发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建议脱发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斑秃丸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丸的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生活越来越丰富,部分人应酬活动过多,不注意保养,容易出现肝肾不足,导致脱发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斑秃丸。那么,斑秃丸的副作……详细>>

服用斑秃丸的药物禁忌是什么?

掉头发、脱发是现在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大片毛发脱落严重影响个人形象,斑秃丸用于肝肾不足、血虚风盛所致的油风,症见毛发成片脱落,多伴有头晕……详细>>

斑秃丸适用于脱发吗?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脱发的烦恼,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精神通常处于紧张状态,因此容易出现神经衰弱、脱发等情况。引起脱发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情绪是其……详细>>

斑秃可服用哪些西药治疗?

斑秃是一种非瘢痕性脱发,常发生于身体有毛发的部位,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多见,两性发病率无明显差异,25……详细>>

斑秃丸有什么作用呢?

斑秃丸为棕黑色的水蜜丸;味甜而后涩。主要成分是地黄、熟地黄、制何首乌、当归、丹参、白芍(炒)、五味子、羌活、木瓜。辅料为炼蜜。那么,斑秃……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