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清脑降压片降压效果如何

2015-10-27 16:53:14      家庭医生在线

清脑降压片是由黄芩、夏枯草、槐米、磁石(煅)、牛膝、当归、地黄、丹参、水蛭、钩藤、决明子、地龙、珍珠母等中药材组合而成的,可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血压偏高,那么清脑降压片降压效果如何?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常常与其他心、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合并存在,例如高胆固醇血症、肥胖糖尿病等,协同加重心血管疾病危险,治疗措施应该是综合性的。

清脑降压片有降压、降脂作用;磁石有镇静作用;决明子有降血压,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作用;珍珠母有中枢抑制作用;当归能降低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增加冠脉流量,降低心肌耗量,又能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及抗动脉硬化;丹参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缺血作用,对脑缺血有保护作用,又有改善微循环,降压,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水蛭能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对血液流变学有改善作用;地黄有降压作用;地龙有镇静,降压及抗心律失常作用;牛膝有扩张血管,降血压作用。

清脑降压片巨涌平肝潜阳的功效,可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眩晕,症见头晕、头痛、项强、血压偏高。

那么清脑降压片降压效果如何?清脑降压片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可防治高血压性心、脑、肾血管疾病,能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助于缓解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症状,对血液流变性有调节作用。

清脑降压片降压效果如何?清脑降压片有助于缓解高血压,但由于高血压患者通常需要长期用药,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并定期复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菊降压片的功效怎样?

珍菊降压片是一种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药物。珍菊降压片为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珍菊降压片的降压效果究竟怎样,其中又有哪些成分……详细>>

卡托普利片降压效果如何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高血压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血压。由于需要长期服药,因此在对降压药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卡托普……详细>>

复方降压片诱人自杀?

年逾六旬的老胡是个老高血压,每天必须服用药物。最近不知道什么缘故,老胡感到经常失眠,情绪低落,有时候想到自杀。家人发现这种现象后,立即……详细>>

醒脑牛黄清心片治疗效果好吗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加上抽烟,酗酒等,导致越来越多人患有高血压疾病,这类心血管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应及时治……详细>>

非洛地平降压效果如何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随时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是一种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近年来,由于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与作息习惯,……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