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的注意事项

2014-07-14 08:57:5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开始繁重起来,而失眠是由于很多压力以及精神紧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抑郁症,那么压力大失眠怎么办?压力大失眠可以选用乌灵胶囊进行缓解。

乌灵胶囊具有补肾健脑,养心安神。用于心肾不交所致的失眠、健忘、心悸心烦、神疲乏力、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少气懒言、脉细或沉力;神经衰弱。动物实验证明,乌灵胶囊能明显增强中枢的镇静作用,能使脑摄取谷氨酸、Y-氨基丁酸的数量增加,并增强谷氨酸脱羧酶的活性,使抑制性神经递质Y-氨基丁酸的合成增加,同时提高大脑皮层Y-氨基丁酸受体的结合活性。乌灵胶囊能明显地改善各种记忆障碍(记忆获得、记忆巩固、记忆再现缺失),具有脑保护作用,表明有益智健脑功能。

在使用乌灵胶囊时,需要引起注意的事项具体如下:

1、 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3、 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孕妇慎用。儿童及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 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 对乌灵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 乌灵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 请将乌灵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乌灵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乌灵胶囊确实有补肾健脑的功效,能够安神、治疗新机心烦,但是服用前也要注意很多事项,而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都需要慎服。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服用乌灵胶囊要注意什么问题?

乌灵胶囊是由乌灵菌粉制成的一种胶囊剂,能补肾健脑,养心安神。临床上用于心肾不交所致的失眠、健忘、心悸心烦、神疲乏力、腰膝酸软、头晕耳鸣、……详细>>

过敏体质慎用灵芝胶囊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过敏的反应也不同。灵芝胶囊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失眠患者的治疗。但服用灵芝胶囊会不会出现过敏呢? 详细>>

复方海蛇胶囊的注意事项

复方海蛇胶囊的适应范围广,可针对心肾不交兼痰浊的健忘症,症见:善忘无记、腰酸腿软、头晕心悸、少寐多梦、纳呆等。患者服用复方海蛇胶囊的注意……详细>>

服用益脑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现代生活节奏快,职场压力大,人们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容易出现精神衰弱、失眠等病症。益脑胶囊可用于治疗上述病症,但使用时应注意正确用药,……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