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善存银片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

2014-08-12 17:43:46      家庭医生在线

善存银片是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为人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维生素及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一旦出现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的话,会导致人体代谢出现障碍,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特别是老年人,老年人身体机能不断退化,再加上日常饮食不是特别合理,因此容易出现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的情况,因此老年人可以适当服用善存银片进行补充。那么善存银片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

中老年人因消化吸收功能退化,导致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可以通过服用善存银片得到补充和改善。善存银片的主要成分就是维生素和矿物质。以1片善存银片为例,其中包含维生素A(醋酸酯)4000国际单位、钾80毫克、β-胡萝卜素(相当于维生素A)2000国际单位、氯72毫克、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镁100毫克、维生素E45国际单位、铁9毫克、维生素B11.5毫克、铜2毫克、维生素B21.7毫克、锌15毫克、维生素B63毫克、锰2.5毫克、维生素C60毫克、碘150微克。

善存银片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那么善存银片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现介绍如下:

维生素A: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人体缺乏维生素A,影响暗适应能力,如儿童发育不良、干眼病、夜盲症等。人体过量摄入维生素A将出现皮肤干燥脱屑和脱发等症状。

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少儿佝偻病和成年人的软骨病。症状包括骨头和关节疼痛,肌肉萎缩,失眠,紧张以及痢疾腹泻。维生素D主要用于组成和维持骨骼的强壮。它被用来防治儿童的佝偻病和成人的软骨症,关节痛等等。

维生素E: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

维生素B2:缺乏多表现为口、眼和外生殖器部位的炎症,如口角炎、唇炎、舌炎、眼结膜炎和阴囊炎等。

维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体的血液、肌肉、神经、皮肤等。缺乏维生素B6的通症,一般缺乏时会有食欲不振、食物利用率低、失重、呕吐、下痢等毛病。严重缺乏会有粉刺、贫血、关节炎、小孩痉挛、忧郁、头痛、掉发、易发炎、学习障碍、衰弱等。

建议在餐后的0.5-1小时服用善存银片,因为这时既可避免食物中酸性物质对药效的影响,又可以使药效与食物同时被人体吸收。

善存银片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善存银片可以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等多种维生素,还可以补充钾、氯、钙等多种矿物质,适合老年人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小儿善存片应注意什么

为了得到有效的治疗,患者在用药前要先了解该药物的注意事项和用药禁忌,这样才能够避免不必要的后果发生,耽误患者的治疗效果。关于服用小儿善存……详细>>

哪些女性要补充维生素C

很多广告都认为,想美丽就要补充维生素C,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并非所有人都要补充维生素C,不妨看下以下的介绍吧。详细>>

辉瑞善存片标签被指欺骗 称不涉及中国

辉瑞善存片被非营利组织CDPI指出其标签上带有欺骗性说明。经交涉,辉瑞统一在善存片标签上撤下关于“乳房健康”、“肠道健康”的说法,并修改……详细>>

B族维生素老人应该多补充

人们通常比较关注儿童和孕妇所需各种维生素的补充,却忽视了老年人也需要补充维生素。详细>>

小儿善存片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小儿善存片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叶酸、钙和磷等多种成分,主要用于3-12岁……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