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应该补充哪些维生素?可以吃维生素复合片吗?

2018-09-18 09:53:45      

维生素对于人们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在每天的食物里都要摄取一定量的维生素,才可以维持身体的各部分功能的正常运行。很多人除了通过一些维生素的保养品进行补充以外,还会从一些食物当中摄取一些维生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可以吃维生素复合片吗?

平时女性朋友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使身体更加的健康,一般女性吃维生素包括复合维生素片或通过饮食摄取,更常见的是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通常不完全如此,在肉上吃一些健康的食物。

是否适合吃维生素复合片取决于个人需要和身体状况。一般来说,很多人的身体都没有问题。但在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下,需要注意选择多种维生素片,如雌激素分泌过量的妇女,不能服用维生素vi。维生素E和一些复合维生素片含有维生素E,所以不适合服用。在服用复合维生素时,要注意包装中的维生素种,服用后要确保没有任何禁忌。

但是,一般来说,没有特殊的疾病或身体上的特殊问题,是可以服用的各种维生素片,而且不会发胖。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复合体不含产生热量的物质。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补充维生素B?

1、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各种的豆类、奶制品以及各种的粗粮、家禽都是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2、维B2的食物

维B2的主要食物来源(核黄素)是各种的瘦肉、动物的肝脏、蛋黄、糙米和大量的绿叶蔬菜,另外,小米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

3、维生素B3

含有维生素B3的食物主要包括:动物的内脏、酵母、各种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一些蔬菜和水果,对身体的保健功效就很好,但同时也要多吃肉,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

维生素B的重要功能是调节细胞新陈代谢,细胞新陈代谢决定皮肤的活性。维生素B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它们各有自己的优势,相互补充。促进皮肤健康,维生素B2参与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从而抵御阳光对皮肤造成的损伤,使皱纹变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复合片 补充维生素 女性

你需要补充维生素吗?揭秘食物中的维生素冠军

本文作者是中国最具人气、出镜率最高的饮食营养专家 范志红详细>>

女性缺乏6种维生素 如何补充

各类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身体缺乏维生素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影响,比如缺乏维生素D,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老人也会容易骨……详细>>

女人需要补充哪几种维生素?

天天吃的食物都含有维生素,但是维生素有多少种你们清楚吗?下面介绍几种维生素的功能,女性经常食用有什么好处,来看看吧!详细>>

缺乏维生素应如何补充?

维生素这个大家族是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所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虽然既不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原料,也不能够提供能量,但在人体整个生长、代谢、发……详细>>

六类女性宜补充维生素C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在我们人体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人体对于维生素C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并非大家都适合食用维生素C。有些人有不好的习惯……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