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男性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单纯性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

五海瘿瘤丸孕妇忌服

2014-08-05 11:23:5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害大。不少孕妈妈都懂得这个道理,因此在自己患上疾病的时候,选择不吃药的处理方式,但是这样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孕妈妈的某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愈,也会给胎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孕妈妈在选择药物的时候要权衡其利弊。那么五海瘤丸孕妇可以吃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海带、海藻、海螵蛸、海蛤壳、海螺均为海洋中动植物,其味咸,中医理论有“咸能软坚”之说,故具有清热利水、软坚消肿散结之功效;另外其中还含有钾、钠、镁、碘等多种无机盐与微量元素,特另海带、海藻、海蛤壳为含碘较高之品,对于纠正结节性弥漫性增生等病理改变有良好疗效。夏枯草、白芷、木香、川芎、昆布又具有消除平滑肌痉挛,扩张毛细血管、改善微循环,达到软坚散结消肿,抗菌消炎,解毒镇痛之功效。

五海瘿瘤丸适用于以下人群:

1、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颈淋巴结核、慢性淋巴结炎

2、颈中瘿瘤、瘰疬、乳房痰核或局部漫肿结块等疾病。

3、体表良性肿块,如脂肪瘤、肌纤维瘤、多发性纤维瘤及预防缺碘性甲状腺的病症。

4、乳房肿块性疾病,如乳腺增生症乳房纤维腺瘤、乳房小叶增生症等。

那么五海瘿瘤丸孕妇可以吃吗?五海瘿瘤丸孕妇是不可以服用的的。药物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血液来吸收。而血液是胎儿通过母体是外界沟通的唯一途径,包括胎儿生存所需的营养物质及氧气,都是血液运输的。因此,血液中的药物成分也会作用在胎儿身上,从而对胎儿产生不良反应。

五海瘿瘤丸的药物作用对胎儿具有不利的影响,胎儿对子宫羊水环境非常敏感,因此外来药物导致血液环境发生变化,一旦处理不当,可能影响胎儿正常生长,甚至发生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有效是治病的首要目标,但是安全是其前提。

虽然五海瘿瘤丸孕妇是不能服用的,但是临床上并不是所有的药物在孕期均不能服用。应权衡病情轻重与药物的利弊关系。如有不适。应到医院确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五海瘿瘤丸孕妇可以吃吗?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五海瘿瘤丸孕妇是不可以服用的,所以孕妈妈们应多加注意,有需要用药的地方需要征询医生的意见与建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海瘿瘤丸治疗肿瘤效果好吗

中医认为肿瘤科疾病原因主要是肝气郁结,脾失健运,痰火凝结,积聚成核。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采用独特的活化提炼技术……详细>>

消瘿五海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黑褐色的大蜜丸,味腥苦,其成分包括夏枯草、海藻、海带、海螺(煅)、昆布、蛤壳(煅)、木香、川芎等,能够针对甲状腺肿大的治……详细>>

五海瘿瘤丸孕妇忌服

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详细>>

消瘿五海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药物的服用都是很讲究的,因为药物或多或少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因此一旦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副作用,而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针对甲状腺肿大的……详细>>

五海瘿瘤丸适用人群

五海瘿瘤丸主要成分是海带、海藻、海螵蛸、蛤壳、昆布、白芷、木香、海螺(煅)、夏枯草、川芎。那么五海瘿瘤丸具体有哪些疗效,适用于哪些人群呢……详细>>

  • 范萍

  • 何劲松

  • 张晨芳

  • 马浙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